人民网>>教育

汞中毒男童所在幼儿园称事件背后有“故事”

2014年04月03日07: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汞中毒男童所在幼儿园称事件背后有“故事”

  ■ “昆明疑被灌汞男童来京手术”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吴振鹏 实习生 郑硕)昆明5岁男童奇奇(化名)疑被灌大量水银,目前正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儿科病房进行救治。昨日奇奇母亲江女士说,目前奇奇病情稳定,“孩子手术具体日期未定”。

  昆明警方也已派出警力到北京调查此事。昨天,昆明官渡分局警方表示,已将该案列为刑事案件。

  医院称将适时公布情况

  昨日下午3时30分,北京解放军307医院儿科病房门外,两位医院的特勤在巡逻,奇奇所在的病房外拉起警戒线。

  奇奇的主治医生何玺玉昨天在回应现场媒体时称,不方便透露目前奇奇的身体状况,具体事宜解放军307医院正在开会商讨,在合适的时间会对外统一作出回应。

  母亲一人在京照顾奇奇

  昨天上午6点半,奇奇的母亲江女士回复短信给新京报记者,再次确认孩子手术延期,具体日期未定。

  昨天一天,奇奇住院的病房前,陆续来了不少各地的媒体。江女士称,目前自己一个人在病房照顾奇奇,没有时间接受采访。“我要照顾孩子,现在不是时候。”

  “事件背后有大量故事”

  昨天下午,奇奇所在的昆明当地私立幼儿园园长对此事作出回应。该园长称,奇奇疑被灌大量水银的事件,经过排查,与幼儿园没有关系,幼儿园一直以来对孩子都做了充足的安全保障措施。

  该私立幼儿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奇奇被灌水银事件背后有着大量“故事”,现在还不是时候对外公布。

  昆明官渡区教育局新闻发言人称,也是在媒体曝光此事后才了解到奇奇的遭遇,目前一切以警方公布的消息为准,区教育局也将密切关注奇奇的病情和警方的侦查工作。

  ■ 事件回放

  2014年1月初

  奇奇突发高烧一周不退

  2月5日

  奇奇在昆明医院检测出尿液汞超标1万多倍

  3月17日

  父母带奇奇前往北京307医院诊治

  3月22日

  奇奇父亲于先生在昆明报案

  3月31日

  昆明公安官渡分局立案侦查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