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走廊摆满培训班展台 青少年宫?培训宫?

2014年03月29日13:4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廊摆满培训班展台 青少年宫?培训宫?

  原标题:走廊摆满培训班展台 青少年宫?培训宫?

走廊摆满培训班展台 青少年宫?

  培训班展台排到了大厅外

  31岁的张先生在国外学习定居多年,不久前回汉探亲,上周末特意到武汉市青少年宫寻找儿时回忆,却被扑面而来的各种培训班宣传单包围,“美术、体育、音乐……十几个项目。”张先生疑惑:青少年宫咋成了“培训宫”?

  现场

  20个培训班展台占据走廊

  22日下午,记者前往武汉市青少年宫。在活动大楼百余米长的狭长走廊内,搭满了展台,记者粗略一数,有近20个展台,分为文艺、体育、美术和文化四个类别,且均是针对青少年开设的。工作人员正在展台前积极地为前来咨询的家长分发招生表,项目涉及跆拳道、街舞和爵士舞、魔方课堂、围棋、小主持人表演、机器人教育等。记者注意到,这些表上均印刷有“市青少年宫”的字样。

  走进青少年宫活动大楼内,有培训报名处、教务办公室、培训教室等,如同教学楼,到处粘贴着培训和课程安排表格。各个培训班前呈现一派“热闹”景象,小孩子追逐嬉戏,笑声不断,家长拿着手机、iPad或报纸打发时间。

  原标题:走廊摆满培训班展台 青少年宫?培训宫?

  家长

  免费项目去哪了?

  “想学什么?妈妈给你报个名。”一对母子被一大排招生展板所吸引,上面密密麻麻地刊登着培训班的介绍、招生人数、学费以及培训时间。

  报名现场,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给孩子报了两个班,一个收费460元,一个600元,一共得1060元,算算不便宜。”家长胡先生说,他小时候常来青少年宫看展览、打乒乓球,都是免费的。他指着青少年宫大厅一角的“武汉市青少年宫免费服务”告示牌,很不解地问:“难道免费服务只剩报刊阅览和公用电话?”

  “免费项目去哪了?”“青少年宫的公益性何在?”家长周女士所提出的疑问,引起现场家长的共鸣。

  对于市民的疑问,武汉市青少年宫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陈主任说,青少年宫开办有月末音乐会、周末公益大讲堂、换客欢乐汇等免费项目。他表示,将在宫内设置公益项目公告牌,APP也将上线,让家长更便捷地了解到信息。

  专家

  靠收费养公益很容易“走形”

  对青少年宫的公益性问题,有专家认为,青少年宫的免费时代有其历史原因,现在的新形势下指望青少年宫靠自己改变现状很难。一是完全靠财政支持目前不现实;二是所谓靠收费养公益很容易“走形”。青少年宫如果坚持公益宗旨,体制和机制上必须探索出一条新路。(文图/本报记者舒畅)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