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澳洲硕士课程筹资模式混乱 政府直面拨款缺陷

2014年03月28日09:40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硕士课程筹资模式混乱 政府直面拨款缺陷

  

  据澳洲新快网3月27日报道,一个两年制的硕士课程相比起荣誉学士课程能够更好的准备学生来应对博士生的课业压力。然而,麦考瑞大学的Nick Mansfield认为,混乱的筹款是两年制硕士普及化的一个主要的障碍。

  据介绍,一个全新的两年制硕士学位代替了故有的荣誉学士学位,而且是第一次出现在澳洲境内的学位类型。麦考瑞大学的230名学生正在攻读这个学位,而且已经开始了第二年的研究型硕士课程。

  麦考瑞大学高等研究学院院长Mansfield教授表示,这样做的是为了提升对于专业研究的准备质量。对于其它想要效仿的大学来说,最大的不利因素是这个混乱的筹资模式。

  对于本地学生来说,麦考瑞大学的两年制的硕士课程被建立成了一个一年的本科哲学课程,该课程被以本科联邦政府支持位置(commonwealth-supported place)的模式进行了筹款,而第二年的研究课程则由研究训练计划(Research Training Scheme)来提供财政支持。

  “不清楚的是,这个全新的硕士学位将要如何被筹款,而这正是问题的关键所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的Laura Poole-Warren Poole-Warren教授说道。

  没有上线的本科筹款覆盖了荣誉学士年,而硕士研究学位则属于研究训练计划。让事情更复杂的是,一些学生是由非研究型研究生课程进入到博士到课程中的,而该领域更是有着不规则的公共资金筹集。

  墨尔本大学的研究生科研副校长Dick Strugnell表示,如果联邦政府支持位置在硕士级别没有限制的话,那么荣誉学士可能就会被很少用到了。

  他表示,墨尔本曾有过一个研究培训硕士学位,但是在一些学科领域,这个学位被和荣誉学士一同提供作为一个去到更高等级研究型课程的渠道。

  Mansfield教授表示,政府已经意识到了硕士资金问题的复杂性,如果该问题被解决了,那么类似的硕士课程项目很可能在大学领域传播开来。

(责编:韩东钦(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