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沈城“100元”土豪书签走红校园(图)

2014年03月26日08:3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城“100元”土豪书签走红校园(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土豪书签”(下)和100元真币对比,其比真钱大了一圈。

“现在什么都有卖的,‘100元’都拿来当书签了!”3月21日,沈阳市某中学教师李女士向北国网、辽沈晚报反映,她所在的学校最近流行着一种叫“土豪书签”的东西,学生们争先摆阔。

书本夹“土豪书签”炫富

李女士介绍,一次下午自习课的时候,她在教室里看到几名学生在传阅着什么,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张“100元”夹在书中,心想现在的学生家长太溺爱孩子了,孩子还不当回事,用来当书签,可当自己将夹着“100元”的书本拿来一看,发现原来是张假币,只有正面有图案,背面是空白的。后来学生们说这是当下最流行的“土豪书签”,很多学生都用这种书签来炫富。

“这‘土豪书签’正面跟真的百元大钞一模一样,上面印的也是中国人民银行,就是比真钱大了一圈,离远瞅,根本分辨不出来。”李女士表示。

有人拿1元玩具币坐公交

当日中午12时许,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来到李女士所在学校询问情况,刚一提“土豪书签”,学生们就争先恐后地表示自己有,“现在没有‘土豪书签’,根本就没法混了,我们都是土豪!”一名身穿校服的男学生表示。

学生们介绍,这些“土豪书签”都是在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买的,文具店里还有“中国儿童银行”的百元大钞。

当日13时许,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在沈阳市某学校附近的文具店内寻找“土豪书签”,但并未见到,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土豪书签”时,文具店老板表示,“那个(土豪书签)已经断货了,但还有‘玩具币(中国儿童银行)’。”随后,从店铺里屋内拿出了一袋玩具币递给记者。

袋子里一共12张连在一起的玩具币。其中,玩具币的面值包括100元、50元、20元、1元、5分等。玩具币正反面的图案与人民币相同,从形状上看,玩具币比人民币要小一圈。在每张玩具币的正反面左下角都标注着“教材专用”,而在玩具币的中间位置则标注着“中国儿童银行”字样。

“一袋玩具币只要1元钱,老师在课堂上教学生认识货币就用这种玩具币当教材。但现在也有人将里面面值1元的叠4折坐公交车用。”老板悄声说,这玩意不让随便买,纯娱乐,可别干坏事。

学校附近的3家商店内均有这种玩具币出售,但老板都将它藏在了里屋,不在明面销售。玩具币的价格不同,质量一般的玩具币只要1元,质量好的要8元。

人民币图样不允许被抄袭

随后,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向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反映了此事,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国《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规定,人民币图样不允许被抄袭,如果需要使用人民币图样,必须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提出申请,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很明显,这些玩具币不可能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生产,工作人员会将此情况向上级领导反映。

(来源:辽沈晚报)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