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谋女郎"张慧雯是北舞校花 室友称赞异常美貌

2014年03月24日08: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谋女郎"张慧雯是北舞校花 室友称赞异常美貌

小图:张慧雯生活照。大图:张慧雯在《归来》中饰演丹丹。

张艺谋每有新作推出,总能惹来高度关注。这不,5月份即将上映的《归来》中,饰演丹丹一角的新人张慧雯,就因为顶着一个最新“谋女郎”的名号,在预告片曝光后的两天时间里蹿红。新东家乐视影业依然贯彻了张伟平时期的“饥饿营销”做法,在《归来》预告片发布当天,只用寥寥数语介绍了小姑娘的名字。不过,互联网时代,纸越发包不住火,这名最新“谋女郎”的身世形象最终被起底——北京舞蹈学院在校学生,90后,曾就读于知名的江西鹰潭一中。张慧雯的大学室友称赞她异常美貌,在美女如云的北舞也是焦点人物。

精心包装>>>

90后张慧雯隆重亮相

张慧雯的第一次亮相,片方特意在巩俐、陈道明两位大腕的海报之外,为她单独制作了一张十分清纯、美丽的海报,扎着两根小麻花辫子的张慧雯就此被隆重推出。同步曝光的预告中,更是有特意剪进去的几个特写镜头:楼梯间的仰望、教室里的芭蕾舞足尖、火车站满脸汗水的追寻,还有最后那句满含怨愤的“没有人想见你”,几个镜头意味着这个初涉大银幕的小姑娘有着很吃重且关键的戏份。结合小说剧情,她在片中饰演巩俐的女儿丹丹,是母亲对父亲的一腔思念和幽怨的宣泄口。

如此精心包装,隆重亮相,出品方乐视影业却又开始打起“饥饿营销”的牌子,仅告知她有舞蹈特长,是个90后,具有“洗尽铅华呈素姿”的气质。记者致电乐视影业工作人员田女士,田女士也表示目前无法透露更多的消息。

实地调查>>>

大学室友已不常见到她

昨日记者核实到张慧雯在北京舞蹈学院就读,是该校2010级民族民间舞专业学生。影片中拍到的芭蕾舞,并不是她的专长,而是为了电影专门请人特训2月而成。

此前有北京媒体追访张慧雯的室友,张慧雯的3名室友王小雅、罗娜、齐晓娣接受了采访。娇媚可爱的王小雅说起生活中的张慧雯,呵呵直笑,“(她)刚开始接触还比较文静的,接触时间长了就比较活泼开朗了。”被问及张慧雯是否真的很漂亮,堪称北舞校花,三人连连点头。健谈的罗娜说,“她长得特漂亮,每个人见她都说这姑娘,长得真不错。”从三名室友提供的同学们日常的训练照、演出照来看,身段玲珑、气质清新的张慧雯在美女堆里确实依然有着鹤立鸡群的感觉。

至于张慧雯是如何被张导相中的,室友们也表示不甚清楚,只说知悉张慧雯参演《归来》其实是去年暑假的事,但因为有保密合同,张慧雯本人也比较低调。被问及张慧雯父母是否认识圈中导演,罗娜表示,张慧雯家庭条件不错,但和演艺圈并无交集。现实生活中的张慧雯虽然漂亮出了名,在学校里也有很多人追,但也没见她谈过恋爱。

不过因为参演《归来》,张慧雯的生活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之前在学校附近住,现在已经搬走了。”室友们透露,张慧雯并不经常来学校,“最近一次见她是我们上论文课的时候。”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