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德国留学:十六个联邦州全部取消收取学费

2014年03月21日09: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留学:十六个联邦州全部取消收取学费

每年3月都是留学申请的高峰季节,2014(第19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2014年3月15日至3月30日在北京、重庆、郑州、上海、南京、武汉、广州七大城市举办。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在北京展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刘洁女士,请她为学生们解答留学德国的有关问题。

德国高教的特点:不收学费

关于此次国际教育展德国代表团的情况,刘女士表示,这次教育展和往年一样是协留德人员审核部APS还有各个学院一起来参加,这才教育展有四所德国的学校前来,他们会给大家提供一些关于自己学校的具体的信息。

目前,德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家,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美国和英语奉行的是教育产业化制度,它们在全球做大规模的宣传,并且要收取高昂的学费。相比较而言,德国市政府以强大的经济实力为德国的科研和教育提供了强大的后盾支持。

刘女士称,目前不收学费或者仅收非常低廉的学费,例如现在只有一个联邦州——萨克森州现在还在收取每学期不超过500欧元的学费,从今年的冬季学期开始,这项政策也将取消。也就是说德国十六个联邦州都全部取消收取学费,这是非常值得对今后将要去德国的学生注意的一点,也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刘女士强调,德国学生以及外国学生,都享受德国政府的非常优惠的政策。

德国有丰富多彩的国际课程以及德语授课传统的课程,另外也有多样化的高校类型,这些都是德国高教的特点。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