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辽大“办公室超标”书记卸任 官方称到退休年龄

2014年03月21日08: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大换书记 “办公室超标”书记将卸任

  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被曝光的办公室。 网络截图

  辽大现任党委书记程伟。

  牛辅恒拟任辽大书记。

  回放:2013年12月31日,天涯社区网友发帖称,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正厅级)的办公室共有3处,总面积达500平方米,装修豪华,有床有卫浴,办公室面积及配车都涉嫌超标。该事件被媒体跟进报道后,引发舆论热议。

  2014年1月2日,辽宁大学回应称党委书记的办公室只有一处,“应该不到100平方米,只是做了满足办公需要的基本装修”,如果存在超标问题将整改。但辽宁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大党委书记办公用房应参照党政机关标准执行,正厅局级办公用房标准为24平方米/人。另据新华网当日报道,辽宁省教育厅尚未介入调查此事。

  新京报讯 据3月19日《辽宁日报》刊发的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现任中共铁岭市委副书记牛辅恒拟任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该校秘书科工作人员称现任党委书记程伟因“到退休年龄”将卸任。

  “学校未通知换书记”

  昨日上午,记者就现任校党委书记的去向向辽宁大学求证。

  辽宁大学宣传部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说,“按理说之前的书记是到退休年纪了。但是他会否担任其他职务或者以及去哪里就不太清楚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新的党委书记何时上任并不清楚。

  随后,该工作人员让记者咨询学校办公室。该校校办让记者咨询秘书科。

  该校秘书科的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我们也是从网上看到的人事通知,学校没有通知我们。”对于党委书记换人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程书记到了退休年纪。”

  昨日,针对大学书记的退休年龄,记者联系了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续梅表示,辽宁大学是省属高校,由辽宁省主管,教育部并不直接管理。据其了解,一般正厅级干部要60岁退休。

  根据辽宁大学官网信息,现任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生于1954年,今年刚好60岁。

  办公室整改进度“不方便说”

  记者追问现任党委书记“办公室超标”的整改进度,辽大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对之前的处理不太清楚。该校秘书科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方便说”,并让记者再找辽大宣传部门求证。

  记者再次致电该校宣传部,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超标办公室”事件是否有处理。记者询问宣传部负责人是否能接受采访,该女士表示领导在外校开会,什么时候回来不清楚。

  ■ 盘点

  新京报记者近日盘点部分热点事件,除“温州闹市现死老虎”、“合肥一卫生局长被曝受贿和包养情妇”取得进展外,其他事件如“邢台经适房专供党政机关”等事件在官方承诺彻查后,进展不明。

  处理中

  温州闹市现死老虎

  25万买虎两人均落网

  回放:1月8日上午,浙江温州警方在市区查获一只疑似东北虎。目前,一名涉嫌非法收购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另一人在逃。现场查获的老虎经检查已经死亡,尸体完整。

  回应:昨日,记者致电温州警方问询最新进展。据一位陈姓警官介绍,因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嫌疑人王某已经被鹿城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而另一嫌疑人杨某也已经归案。该警官表示,事发后,老虎的遗体已经移交给森林公安。对于老虎的来历以及将转卖到哪里,警方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报道,嫌疑人王某今年31岁,职业是厨师。今年元月期间,王某向朋友杨某联系,打算以2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他收购一只老虎。事发当天,双方约定在市区江滨路马路边交货,引起了路过特警的注意。在特警过去询问时,杨某迅速逃走。经鉴定,本案涉案的老虎为“孟加拉虎”,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调查中

  邢台经适房专供党政机关

  仍在调查“机关专供房”

  回放:温馨家园小区是河北省邢台市一项重要安居工程。2月25日左右,该小区的施工方举报称,开发商将80平米以下的经济适用房型,更改为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还配车库。小区被邢台市党政机关多个单位团购一空。

  邢台市委市政府表示,已经责成有关部门迅速调查,由于该项目涉及邢台市发改委、建设局、规划局、房管局等多个部门,又是2004年审批的项目,具体处理意见正在研究之中。

  连线: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邢台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只是听说过这件事,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记者随后致电该市多个部门询问进展。一位发改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改委不管这个事情。”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建设局电话。一位建设局工作人员称,“目前还在调查中,不便答复。”随后记者致电了规划局,规划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要问询该局领导或者建设科。但是截至发稿,记者未能与建设科取得联系。

  记者昨日致电房管局,该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已处理

  卫生局长被曝受贿和包养情妇

  遭妻举报局长被撤职

  回放:2月25日,安徽合肥市蜀山区卫生局长郝明被妻子举报受贿和包养两名情妇。其妻称,从郝明情妇住处查到五粮液、茅台等高档烟酒。人民网报道后,郝明受到网友及相关部门关注。对此,郝明本人回应,工资还不够包养情妇,烟酒等都是朋友的。之后,郝明被停职检查,接受进一步调查。

  回应:近日,合肥蜀山区宣传部在其官方微博“魅力蜀山”表示,根据相关规定,郝明属严重违纪。经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此份公告表示,2月25日,蜀山区原卫生局局长郝明被网上曝光后,蜀山区委研究决定对郝某予以立案调查。

  根据这份公告,郝明任职期间先后与两名女性多次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并违规接受相关单位的礼金。但对于收受礼金数量以及何时办理案件情况,该公告并无表示。

  昨日,记者致电该区相关部门求证以上信息,均未取得联系。

  调查中

  广西警方雇5临时工缉私中被撞亡

  正调查5人是否受雇警方

  回放:有媒体日前报道称,广西钦州市公安局非法雇用的5名临时工,去年8月在查扣运送走私物品车辆时发生交通事故遇难,个别民警在缉私工作中“被买通”。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万军说,去年8月底就组织了纪委、监察和信访部门进行了认真调查。“公安局未聘过非警务人员”。

  对此,广西钦州市委政法委2月21日发布信息称,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并展开调查。

  连线: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钦州市委询问调查进展和结果,但无人接听。

  记者随后致电该市政法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是由专门的工作组负责的,他们上周还在开会讨论情况,并且找了当事人了解情况,但是结论未定。

  当记者想进一步询问负责调查的工作组电话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负责调查的同志去了乡镇调研,所以一时无法答复。“如果有任何结果,我们会通过网站发布。”

  本版稿件采写 李丹丹 许路阳 实习生 范小洁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