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日本国立大学首次面向海外选拔校长

2014年03月18日08:26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国立大学首次面向海外选拔校长

  原标题:日本国立大学首次面向海外选拔校长

日本国立大学首次面向海外选拔校长

  资料图:日本京都大学。

  据日本新闻网16日报道,在日本国内地位仅次于东京大学的京都大学(国立),决定在全世界招募新校长。

  京都大学的校长选考会议称,为了让京都大学成为汇聚世界优秀学者和学生的大学,需要一位跨学部跨学界、具有丰富指导力的校长人才。

  京都大学现任校长松本紘将于2014年9月30日退职。由6人组成的校长选考会议计划从4月开始,向美国的哈佛大学、英国的剑桥大学和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的大学的校长发出推荐依赖信,希望他们推荐合适的人才到京都大学担任校长。

  日本文部省称,国立大学的校长采用全世界公开招募,这是迄今为止还没有过的案例,想必会对其他大学产生重要影响。

  京都大学创立于1869年5月1日,1897年建为“京都帝国大学”,与“东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遥相呼应。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