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石化回应研究生入职一年受贿6万:行规不存在

2014年03月12日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回应研究生入职一年受贿6万:行规不存在

   就媒体报道“中石化入职一年研究生 受贿6万元”一事,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表示,对乔某个人索贿受贿的违法行为十分愤慨,这种行为严重违反公司管理理念和规定,坚决支持司法机关依法惩处。同时表示,乔某索贿受贿系个人违法犯罪行为,其在庭审中所说“行规”决不存在。

   乔某,男,助理工程师,1986年11月9日出生,2011年毕业于某交通大学,研究生学历。2011年8月进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采购部工作,在动设备采购小组任采买员。

   中石化官方微博“石化实说”发布消息表示,乔某于2011年国庆节期间结婚,期间,乔某隐瞒婚姻状况与其他女性谈恋爱,后被其在西安工作的前妻发现导致感情破裂,并于2013年9月正式离婚。

   据了解,乔某前妻的父亲于2012年12月向检察机关实名举报乔某受贿,朝阳区检察院反贪局立案调查。

   乔某2011年底开始参与某中石化外部炼油项目的动设备采购工作。该项目由SEI负责设计、施工以及采购服务工作。在该项目中的化验室气流控制系统采购过程中,乔某在业主没有审批通过形成决标结论的情况下,向上海某公司透漏其综合评审第一名的信息,并向该公司索贿人民币6万元。

   乔某在整个采买过程中负责和供应商进行直接联系,并完成一些基础性工作,并不作为评审专家对评标结果发表意见。在该项目化验室气流控制系统采购招标过程中,上海某公司通过技术评审排名第一,商务评审因报价最低也排名第一,最终通过综合评审被拟定为中标单位,整个采购过程业主均派人全程参加,公司效能监察组也全程监督,采购程序完全合规。

   SEI的采购管理以及业务流程是严密规范的,落实项目集中采购、分段管理、集体评议、分级授权、监督制约,实现采购决策、操作和监督的分离。同时按照不相容岗位分离制度,将采购部分为采买组、催交组、检验组、物流组和综合组,使计划、采买、催交、检验、支付等岗位做到切实分离,并要求“全程在案,永久追溯”。

   中石化官方微博称,发生这起案件说明公司在管理上还存在不足。公司将在业务流程上进一步完善。乔某被正式批捕后,SEI积极配合检察机关进行调查取证。乔某案件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案情并提醒全体员工引以为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采购活动中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同时,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的廉洁自律教育,从思想上树立起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意识。

   SEI对于发生乔某案件深表歉意。将努力做好廉洁从业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的预防腐败措施,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