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朱永新委员:建议系统研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课程

2014年03月11日18: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永新委员:建议系统研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课程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林露)今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华优秀传统道德教育存在严重缺失,如果任其发展,必将把孩子们领进一个片面和异己的地带。”朱永新委员做大会发言时说。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把“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朱永新认为,这正是点到了教育的一个要害。

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新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认同教育在其中的特殊使命;二是系统研制、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课程,并对所有学科教师进行培训;三是在社会生活中普及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在学校生活中全面贯彻“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校立魂”的理念。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