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永扣代表:促进高校国学教育发展

2014年03月11日08:56        手机看新闻

国学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目前全国高校设立的有一定影响的国学院(研究院、研究所、书院等)有40所左右,开展本科或者研究生招生的国学院只有7所院校,招生规模普遍偏小,国学方向在校生不足千人。高校国学教育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未形成成熟的国学教育体制和机制,缺少相应的评价体系。

建议国家创造条件使国学享有与其他学科一样平等的学科地位和公平的资源配置,成立国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推动全国国学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建议对国学教育制定有针对性的发展规划,特别是对具有一定发展规模和特色的国学院或研究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和资源配置。最后,国家社科规划、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等科研管理部门应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安排适量国家类课程,鼓励专家学者申报,并制定相应的成果评价体系,促进国学科研整体水平不断提高。(记者 张进中)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