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会话题:公务员工资该不该涨?

2014年03月10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务员工资该不该涨?(两会话题)

  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应当重点研究解决工资结构、地区差距以及向基层倾斜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

  大幅度提高公务员的工资,尤其是基层公务员群体的工资,因为“公务员工资不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香久

  从收入看公务员“比上不足,比下稍余”,再比比工作量、压力和职业稳定性,如此心态可能会好一些。实在心态调整不过来,觉得“日子不好过”了,也可以去换一个“日子好过”的职业,这是公务员的自主选择。

  ——全国政协委员刘红宇

  现在应该做的,是规范收入,形成良好的分配秩序;减少灰色和不规范收入的同时,靠业绩和工作经历,保证公务员收入的正常增长。

  ——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

  公务员属于纳税人供养,因此纳税人有权知道其待遇报酬。

  ——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

  公开公务员的工资对于消除社会误解有好处,也有利于反贪腐和公务员队伍内部待遇公平化。

  ——全国人大代表戴海蓉

  (据新华社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10日 第 03 版)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