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英国留学:研究生五大申请须知

2014年03月10日16: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留学:全方位解析研究生五大申请须知

英国的研究生以短小精悍著称,学生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即可享受到紧凑、强大的硕士研究生课程,节省更多的时间拿到学位并顺利就业。如今,2014年英国留学研究生申请仍然热情不减,专家介绍想要申请2014年英国留学的同学都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先到先得,先申请先占位

英国的大学都是“先到先得,先申请先占位”。根据当年的申请人数,学校会随时截止申请。因此,准留学生需要尽早做好留学规划。

二、学校、专业要量身选择

建议可以参考一下英国泰晤士报的排名。虽然有些大学在综合排名上不够突出,但是她同样可以在某项专业排名中排在了前10名。各大学都有自己的强项专业,专业名称和课程安排也不太相同。申请者要具体考虑哪一个专业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不能单看排名,选择热门。

三、避免雷同、乏味的申请材料

大学录取者非常看重申请者的自述信、推荐信、简历及成绩单等其他材料。他们希望看到申请者经过精心准备后提交的申请材料。如果大部分申请材料雷同、乏味,就很难体现申请者的特点,更难看出申请者具备哪些独特的素质。

四、根据专业类别考出语言成绩

申请人应了解所报专业的英语要求。商科、社会学、文史类专业的入学要求是雅思6.0-7.0,理工科专业的入学要求是6.0-6.5。如果学生在申请时已经有雅思成绩,则需要一并提供。如未考,则最好在申请材料上说明何时考试,并在收到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后马上补寄给大学

五、注意自己申请学校、专业的细节

1、仔细阅读大学专业说明及录取要求。

2、充分评估自己的条件,明确申请目标,不要盲目多投申请材料。

3、写作时应清楚明确,不要离题,也不要表现得过分自信。重要的是给学校一个专业、认真的印象。

4、得到正确的信息和专业的指导,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申请到更理想的大学。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