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雷锋号”与“雷锋班”再续前缘

2014年03月09日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锋号”与“雷锋班”再续前缘

  “雷锋号”第13任司机长宋磊的手与“雷锋班”第25任班长毕万昌的手今天在银川握在了一起:位于银川的兰州铁路局迎水桥机务段会议室里响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雷锋与我同行”——“雷锋号”机车组组建25周年纪念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这两个都以传播、弘扬雷锋精神为己任的单位,跨越万水千山再续前缘,实现了第七次握手。

  “雷锋班”组建于1963年,“雷锋号”组建于1989年,两者的交往始于1992年,此前已有6次互访交流。在20余年的交往中,他们相互学习,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雷锋班”第25任班长毕万昌应邀参加“雷锋号”组建25周年纪念活动,令“雷锋号”所在的兰州铁路局迎水桥机务段员工格外兴奋。“雷锋号”历任司机长、学雷锋志愿者与毕万昌一起,在“雷锋班”第20任副班长、第21任班长李桂臣当年栽植的常青树旁共同栽下了20棵常青树,象征着雷锋精神和双方的情谊万古长青。

  随后,毕万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雷锋号”展室,对“雷锋号”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赞赏。紧接着,毕万昌作了学雷锋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他说,“雷锋班”与‘雷锋号’结下了很深的情谊。“我一直想过来看看,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我还希望下一任‘雷锋班’的班长也能来,共同弘扬雷锋精神,也将这种情谊延续下去!”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