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郭大成:升级“26号令”  推动独立办学

2014年03月06日13: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韩东钦)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郭大成昨天在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时表示,在现场聆听了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很振奋、很受鼓舞,他认为依法行政是今后政府改革发展非常重要的方面,依法行政是一个老课题,又是一个新内容。建议今后对这方面应该说得更加具体和细致一点。

独立办学需多部联合依法行事

郭大成表示:教育部关于建立独立学院的26号令(《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是对于独立学院在规范化建设、提高质量方面是一个非常好的法规性文件。但是,由于它涉及到土地划转问题,涉及到国有资产管理问题,像这些问题单纯地由教育部门推进是有困难的,希望相关部门,特别是地方政府给予支持,只是教育口的一个令是难以推进的。

理顺教育与资本的关系首先要为26号令“正名”

郭大成还结合本校经验,谈到教育和资本的融合过程中还需更多指导。很多办学的合作双方签订的协议都是在26号令之前确定的,有一些是按照企业的办法来推进教育和学校建设,不管怎么说,教育是一个公益性的事业,它不应以赚钱为目的。郭大成建议在实践过程中应该进一步地按照26号令来实施,如果26号令能够成为国务院的条例,提升它的权威性,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可能会走得很好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