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六级成绩单真伪只可致函查询

2014年02月26日09: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六级成绩单真伪只可致函查询

前日,本报刊发了网络热卖假四六级成绩单的报道,引起一部分用人单位的关注。昨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表示,目前向该委员会致函是唯一的真伪验证方式,网传可查询往年成绩的网站不可信,委员会暂无开通在线查询服务的计划。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致电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该机构可验证四、六级成绩单的真伪,该服务只针对用人单位,不收查询费用。具体查询流程为,用人单位出具盖有单位公章的公函原件、需要查询的成绩单复印件、回函的信封和邮票。此外,如果验证人数大于等于两人,用人单位还需自制一个Excel表格,写明姓名、考试时间、考试级别、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学校、成绩,最后留出备注栏,时间按年月排列。“这些材料寄至这边受理就可以了。”问及办理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大致需要一个月,“查询人数多的话,时间上还要顺延。”

北京晨报记者也在网上查到一个名为“cetcheck”的网站,该网站自称是官方开通的四六级成绩查询系统,可免费提供往年的四六级成绩查询。

记者登录该网站看到,网站的页面与四六级委员会的官方网站完全一致,网站上写明其系统“将在试运行阶段免费提供历年、往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考试),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考试)的查询数据”,此外,网站显示其还提供收费短信的查询方式。

网站显示可提供2008年12月、2009年12月、2010年6月和12月以及2011年12月四、六级成绩查询。但记者通过准考证号查询了两名考生已知的2011以及2010年的四级成绩时,网站提示“服务器查询太多”,查询失败,记者多次尝试后依旧如此。

昨天记者也就该网站向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进行了询问,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此网站并非委员会授权,且“委员会目前暂无开通网络查询服务的计划”。

记者也发现,网上流传着一些简便的成绩单真伪鉴别方法,如“验钞灯照射下出现蓝、红二色荧光纤维”“成绩单上方蓝色‘报字’最后两笔画压在底纹字母‘C’上”等。昨天,记者试图求证上述方法是否可信时,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未予明确回应。(记者 何欣 实习生 齐蒙)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教育实习生韩东钦、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