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异地高考方案不变 预计3年后迎考生数量高峰

2014年02月25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异地高考方案不变 预计3年后迎考生数量高峰

  未来广东的异地高考方案不变,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广东读书人数的增加,预计2016年参加广东高考的考生数量将激增。

  广东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25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广东目前是中国外来工随迁子女教育第一大省。罗伟其介绍,去年广东义务教育阶段非本地户籍学生人数达396.6万人,比2012年增加30.6万人,其中公办学校就读人数为208万人,占义务教育阶段非本地户籍学生总数的52.4%。

  “去年允许外省学生在广东参加中考后,进入广东高中阶段教育的外省学生马上增加到4.2万,往后这个数据必然会每年递增,对广东来说压力是很大的。2016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广东高考的人数会达到第一个高峰,肯定会超过4.2万人。”罗伟其说,未来几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根据广东2012年底公布的异地高考政策,2014年起,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中职学校具3年完整学籍的,可参加中职报考高职的考试,与广东籍考生同等录取。2016年起,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广东参加中考且具3年完整高中学籍的,可报名参加高考,并与广东籍考生同等录取。

  2013年,广东全省21个市已出台异地中考方案,全省高中阶段教育共招收随迁子女10.6万人,其中外省户籍4.2万人,未来3年这些考生都有机会成为异地高考政策的受益者,在广东参加高考。这4万多学生将在2016年成为真正享受到异地高考福利的第一批考生。

  此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报称,2014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75.6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人,增长3.6%,总人数再创新高,继续在中国内地保持第一。

  罗其伟还透露,目前广东正争取成为高考改革试点省份,广东将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组织深入调研,制定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方案。(廖丽丽)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