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伙求职不成蜗居井下 救出后饿得直不起腰(图)

2014年02月25日15:4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伙求职不成蜗居井下 救出后饿得直不起腰(图)

  井下蜗居的小伙

  昨日凌晨,在建设西路一热力井内,巡防队员意外发现井内有一名男子,问了半天,原来是一个没有找到工作的人,因为没有地方住,暂时住到相对比较暖和的井内。

  井内传来咳嗽声

  昨日清晨5时许,三官庙巡防队员朱幸和队员一起,巡逻到建设西路和工农路交叉口东50米路南侧时,突然听到附近发出一声怪异的咳嗽声。

  “当时路面上根本没有人,我们三人同时听到咳嗽声后,四下看了看,感到怪怪的。因为听到声音发自路南侧,就一起走过去。走到路南侧,发现热力窨井的盖板被人扳起来了。我们走近一看,井口开着。”朱幸说。

  “队员立即用手灯向井内照,发现深约2米的窨井内,有一个人蹲着。”朱幸说,仔细一看是一名男子,蹲在井角睡觉,井内有一个大阀门,男子就紧靠着阀门,睡得正香。因为井内空气不好,他们担心他在井内会出事,一位同事就跳下去,把男子喊醒。

  饭店招他当洗菜工

  “说实在的,夜半看到有人在这个井内出现,我们担心他是不是搞破坏的。”经过询问,这名姓周的男子自称是禹州人,过罢年后,邻居们都说去郑州打工能挣钱,他自己带着行李就来了。

  但是找了三天也没有找到工作,一天半都没好好吃饭了,晚上在路边睡太冷,走到这里后,感觉到井内可暖和,就掀开盖板,到井内蹲一会儿。队员让他上来,他说自己没劲了,上不来。巡防队员拿来消防救援绳,把这名男子救到地面上。

  男子饿得直不起腰,路也走不动,巡防队员到附近买饭给他吃。昨日11时许,在巡防队员帮助下,一个小饭店愿意收纳他当洗菜工。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