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面包车改"校车"11座挤21个娃 黑幼儿园被紧急叫停

2014年02月22日09:02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包车改"校车"11座挤21个娃 黑幼儿园被紧急叫停

面包车改

  面包车内挤满了孩子 通讯员 陈丹娅 摄

  商洛市商州区麻池河镇麻池河街道新开了一家幼儿园,没有办理相关证照,就招了百余名孩子。幼儿园内连厕所都没有,孩子只能对着小水桶大小便。面包车改装的“校车”核定11人,却载了21个孩子。

  对此,当地政府部门表示,立即叫停,分流学生。

  2月20日下午放学,幼儿园一个孩子在车外一直哭闹不肯上车,因为核载11人的车上已经挤了21个孩子。

  教室外放小桶 因为无厕所

  家住商州区麻池河街道的李先生,春节后将孩子送到刚开园的“翔禾幼儿园”,本来家门口开办了幼儿园是件好事,但他询问了几次有没有证照,幼儿园负责人说有,但始终不给家长们看。幼儿园教室也比较简陋,连个厕所都没有。

  2月20日早上,记者已给孩子报名的身份来到该幼儿园,园长何某介绍,幼儿园是由私人民房改造而成,各教室门口都摆放着几个小桶,里面是小孩粪便。何园长说,厕所正在修建,小孩目前只能在小桶里解决大小便。

  园长:先招生 随后办证

  记者多次提出要看学校的办学资质。何园长介绍,现在还没有手续,先把幼儿园办起来,把娃招进来,设施建好后,再让教育部门来检查,办相关手续。

  华商报:证没办下来怎么招生?

  何园长:没有证先招着学生,随后补办,也可说是个“黑”幼儿园吧!

  华商报:现在招了多少学生?

  何园长:一共招了一百人左右。

  在幼儿园厨房,学生的餐具和笼屉等随意摆放在地板上,在一楼和二楼由居民住房改建、不到二十平方米的教室里空荡荡的,只简单摆放了几张座椅板凳,教室墙角还没有安装好的电线直接裸露在外。

  20日下午4时30分,孩子们放学。何园长开了一辆面包车送孩子。核载11人的车里却挤进了21个孩子,最后一个孩子或许是因为太挤,在车外一直哭闹着不肯上车。记者拦住了这辆所谓的“校车”,拉开车门,看到面包车后面三排座位挤满了小孩,不少孩子坐不下就站着。

  已入园的孩子将分流别处

  没有合法的办学手续,没有正规的接送车辆,为什么幼儿园能开?

  商州区麻池河镇分管教育的纪委副书记周超介绍,他们早在春节前,就派人找过房东告知,现在办园的手续没有下来,不能将房子租给何某开园招生。但是没想到,这个幼儿园还是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开园招生了。

  该幼儿园的主管单位麻池河镇中心校校长张占良称,他早先与该幼儿园园长沟通过,说没有手续是不能开园招生的。

  周超和张占良表示,他们将尽快劝导园长将幼儿园关门停业。对已交费入园的孩子,尊重家长意见,先送入本镇的中心幼儿园,或送入其他正规幼儿园。

  本报记者 商雒 通讯员 陈丹娅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