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流程简化 学生无需证明

2014年02月19日15:37    来源:《北京考试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流程简化 学生无需证明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网近日更新了申请办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交验材料清单。在新版材料清单中,“中国驻外使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已不在其列。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息,为简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程序,使申请者办理认证申请手续更便利,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近日简化了申请流程。简化流程后,认证申请者只要申请材料齐全,到居住地的验证机构递交材料即可,认证结果不再由验证机构转寄,而是由留学服务中心直接特快专递邮寄给认证申请者。另外,认证申请材料也进行了简化,其中申请材料由以前的10项减少至8项,申请者不必提交入学前最后学历证书及其他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而此前填写完整的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表已从去年7月开始改为直接在线申请。

  在验证机构递交申请材料时,申请者要填写EMS特快专递认证结果邮寄地址单。该地址在认证过程中无法更改。认证完成后,认证结果将通过EMS特快专递直接邮寄至申请人。

  此外,留学服务中心暂无法受理直接邮寄材料原件的申请。申请者不要将申请材料原件寄至留学服务中心,以免丢失或出现其他意外。在递交认证申请材料过程中,申请者要对认证申请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签字确认。因此申请者要亲自前往留学服务中心各验证机构办理认证申请手续。(马海丽)

(责编:教育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