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4字关键词”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02月19日17:15    来源:现代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12个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2月12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和地方省级党报,均在显著位置刊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人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伟大复兴之路提供精神动力。2006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中首次以24个字,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联播》在报道中说,作为全社会最广泛认同的主流价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精神导航,它承接传统美德,又对接现代文明;它滋润着我们的心灵世界,又渗透在每个人的生活轨迹中。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需要我们每个人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并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