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有话说:我宁愿留在家乡过得快乐一点

邓雪芬

2014年02月18日08:25    来源:新京报电子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新京报记者随机采访101位北漂,近6成表示死磕京城是因“机遇多”。对此话题,大学生有话说。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宁愿承受这样的压力也要逃离家乡,其实家乡也有很多的机遇,有很多我们可以闪光的地方。

没错,北京是国际化的大都市,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但是在一个人口拥挤,交通压力大,不得不蜗居的城市里奋斗,你们就不觉得累吗?永远生活在高压之下,你就感到快乐吗?有人说在家乡发展要靠背景,靠关系,没有背景就难以生存,而在北京靠的是能力,背景的因素比较小。我觉得这个说法是懦夫的借口,其实无论在哪里,靠的都是能力。

留在家乡发展不意味着没有前途,现在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发展也很快,机遇也很多,就看你会不会把握了。

你想想,在小城里,每个月五六千的工资,生活就很好了,还不用担心其他方面的压力。可是在北京,这点钱能干什么,吃住都恐怕不够,而且还要考虑孩子的上学问题、买房的问题。老实说,能有几个人在北京买得起房?哪里不能施展抱负呢,为什么一定是非北京不去?我是宁愿留在家乡发展,毕竟可以少一点的压力,而且自己也会过得快乐一点。我们何必背井离乡,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来遭罪呢?

(责编:杨 祎(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