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海归创业抓住机遇 打开市场赢在马年

齐心

2014年02月14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归创业抓住机遇 打开市场赢在马年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迅速发展和政策的日渐宽松,加上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吸引力,海归回国创业的热情激增。

  长年的国外学习使海归一时无法清楚地了解国内形势。很多海归不知道国家对于其创业就业有哪些扶持政策;人脉网络因长年留学海外而出现阶段性的空白期,归国后人际交往几乎从零开始;创业的海归大都只有技术或者智力投资,缺乏银行贷款所能认可的抵押物,因此很难获得银行贷款;对国内市场了解不足、无法找到合适的切入点进行创业等问题,使得广大海归空有一腔热情和满腹才华却创业无门。

  国家不断地颁布相关优惠政策,为海归解除后顾之忧。新的一年,国内经济大环境大为改善,市场经济的地位进一步提高,更加公平、统一竞争的经济体制逐步建立,这将影响着人才资源配置的平衡,有利于海归在创业过程中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打开海归创业的人脉网络。同时,我国将会扩大金融业的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海归创业的融资途径将不会再局限于某一方面。

  面对新形势,对机遇和挑战的充分认知是海归创业的前提。创业的过程中的机遇不能错失,挑战不能逃避,海归应当端正心态,寻找机遇和挑战的结合点,积极发挥企业的优势,迎接挑战,解决问题,赢得未来。(齐心)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