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2名汕大师生将赴南极进行科考探险

2014年02月12日17:4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林露 实习生曹嘉馨)记者从汕头大学了解到,今天上午10点,汕头大学南极科考队于真理广场举行南极科考出发仪式。两天后,包括22名汕大师生在内的南极科考队将前往南极,进行为期21天的科考探险活动。

据了解,汕头大学于2012年12月启动南极科考探险项目,经过科考计划书比赛、体能测试、南澳训练营以及综合素质面试等层层训练和选拔,甄选胜出了18名学生和4名老师。2013年6月南极科考队正式成立,科考队员已先后赴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广东七目嶂、香港、东北长白山等地参加交流活动与进行户外技能培训,为完成南极科考探险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自2月14日起,项目组师生将从香港飞至阿根廷乌斯怀亚,乘坐极地考察船横穿德雷克海峡到达南极圈,并沿着南极半岛航行。届时,汕大师生们还将在极地考察船上与驻船的科学家们进行包含海洋学、地理学、自然科学、鸟类学、历史学等在内的为期21天的交流学习。

南极科考队领队、汕头大学副校长李丹接受采访时指出,南极科考活项目是为了提升学生的全方面技能,如团队合作能力,野外求生技能等,这些是课堂理论知识无法覆盖的。户外拓展锻炼的是学生的生存技能,不同于课堂内的体验。

(责编:曹嘉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