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启动20项新计划: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等 

赵婀娜

2014年02月12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启动20项新计划

  根据日前发布的《教育部2014年工作要点》,在2014年,教育部将启动20项新计划。

  据悉,20项新计划中,包括组织第三方开展教育现代化监测和满意度测评、启动实施直属高校财务巡视制度、启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试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研究实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计划、启动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等关于综合改革的内容7项。

  计划还包括实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争创计划、启动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引导一批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启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实施特殊教育改善办学条件项目等有关学校发展的4项内容。

  此外,还有启动辅导员访学研修计划、启动思政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百人工程、启动名师名家示范课工程、启动实施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关于教师与学生的内容9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2月12日 第 04 版)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