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扬州学霸自荐上南大 提前锁定名校入场券

2014年02月08日14:35    来源:扬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州学霸自荐上南大 提前锁定名校入场券

  春节一过,高三的学子们就开始紧张备战各大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而树人学校的高三学生吕光鑫,日前通过自我推荐、笔试、面试,收到了南京大学强化班录取通知书。这意味着他无需参加高考,已提前锁定了一张名校“入场券”。据了解,今年南大强化班在全国只招收60名优秀学生。

  资格初审是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的第一关,通常情况下由学校推荐的学生通过资格初审的概率较大,而吕光鑫是为数不多自荐通过初审的学生。自荐顺利过关有何“秘诀”?吕光鑫坦言,报名过程都是按部就班,自己也不清楚哪一点起到了作用。“大多数学生可能选择打印自荐信,可我选择了手写,这样显得有诚意。”

  校荐学生在笔试前两周就收到初审通过的通知,而自荐的吕光鑫在笔试前两天才接到通知。但平时打下的良好基础,让他在几乎“裸考”的情况下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

  据悉,今年春学期开学后,吕光鑫将前往南京大学强化班参加集训,提前开始大学生活。(楚楚)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