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枪杀中国两学生 美疑犯被判终身监禁

2014年02月07日08: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枪杀中国两学生 美疑犯被判终身监禁

  布赖恩·巴恩斯是2012年枪杀南加州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之一,他5日在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认罪,当庭被判终身监禁。

  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巴恩斯现年21岁。他在法庭上对两项一级谋杀罪名表示认罪。作为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巴恩斯认罪后检方放弃寻求法庭判处他死刑。

  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斯蒂芬·马库斯在当天的庭审中采纳了检察官提出的指控,针对巴恩斯枪杀南加州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的犯罪行为,最终判处巴恩斯两项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法庭宣判后,洛杉矶华人律师邓洪表示,法庭不得假释的判决几乎排除了罪犯今后出狱的可能性,他将在狱中度过余生。

  2012年4月11日凌晨,正在南加大就读电子工程专业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吴某和瞿某在位于南加大附近的住所旁被枪杀。警方后来通过跟踪受害人被抢走的手机抓获了巴恩斯和另一名嫌疑人杰维尔·博尔登。两人先前涉及多起案件。

  两疑犯原打算抢劫

  检方相信,巴恩斯和博尔登原本打算抢劫,最后却致死两名中国留学生。

  根据检方在法庭上提供的电话监听录音,巴恩斯在与博尔登的一次通话中提到这起案件,包括他卖掉了检方相信属于受害人的手机、以及曾经在通话中暗示向手机所有者开枪。

  巴恩斯的前女友作证说,巴恩斯承认手机为偷窃所得,且在过程中“可能向某人开枪”。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博尔登尚未认罪,后续审理将在3月继续。路透社报道,检方现在尚未决定是否寻求判处他死刑。

  《洛杉矶时报》报道,法官马库斯在先前的听证会上表示,根据检方提供的录音,博尔登在与巴恩斯的通话中对后者关于案件的陈述没有表现出多少意外,不时用“嗯,嗯”以及“是”回应,表明博尔登很有可能涉及案件。

  新华社专稿

  ■ 相关新闻

  受害人亲属强烈要求判死

  宣判当天,两名受害人亲属到场,并在法官宣判前的亲属陈述中强烈要求判处罪犯死刑。

  “对于家属来说,这是一场悲剧,他们谈及他们所受到的巨大损失,”美国洛杉矶县地方检察院发言人罗比森说,“两个家庭都被这起谋杀击垮了。”

  吴某的父亲在庭上陈述道,“失去爱女带给我们的痛不是一时的,而将是一辈子的”,他至今难以接受女儿离去的事实。他说:“我和我的家人希望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为他的罪行付出应有的代价,我们希望凶手受到法律最严厉的制裁,判处他死刑,让死去的孩子安息,我们这两个无辜的家庭得到慰藉,让歹毒的凶手永远无法伤害其他无辜的人。”

(责编:杨 祎(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