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新春少儿图书馆里体验“原味中国年”

吴昱

2014年02月06日09:2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春少儿图书馆里体验“原味中国年”

  七宝的皮影戏、南汇的锣鼓书、马桥的手狮舞……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年俗活动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上演,数百名小读者体验了一个“原味中国年”。

  一大早,市少儿图书馆人头攒动,各色传统年俗活动纷纷亮相。来自南汇的非遗传人亮出绝活“锣鼓书”,简朴风趣、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表演将新年的欢乐融于民间曲艺之中;而来自马桥的手狮舞距今已有三四百年历史,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员们高擎道具手舞足蹈,毛绒绒的“狮子”时而温顺、时而勇猛,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猜灯谜、剪窗花、接成语、写春联,以传统年俗描绘新春的美好。

  据悉,为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市少儿图书馆在春节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娃娃假期欢乐时光活动,包括宝宝闹新春、“喜迎马年”趣味知识竞赛、“我的阅读梦”少儿阅读活动及电子书创作等。(通讯员 吴昱)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