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大仍将自主招生 继续实施校长直通车和圆梦计划

王灿

2014年01月30日09: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大仍将自主招生 继续实施校长直通车和圆梦计划

  继续实施“校长直通车计划”和“圆梦计划”

  前天,记者从人大本科生招生网获悉,该校虽然退出了“华约”联合自主招生,但2014年仍继续实施“校长直通车计划”和“圆梦计划”来自主招生。

  “校长直通车计划”主要招收各地区“拔尖中学”中对人大特色学科具有浓厚兴趣,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性成果和培养潜质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计划为150人。

  “圆梦计划”主要招收在县(县级市)及以下地区中学就读,学习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以招收农村户籍学生为主,招生计划为80人。学生可通过人大本科生招生网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11日,纸质材料收寄截止日期为2月14日。

  申请“校长直通车计划”的考生,原则上要求平时成绩排名为所在中学的前5%。申请“圆梦计划”的考生,原则上要求平时成绩排名为所在中学的前5%,且一直在县(县级市)及以下中学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申请考生除了需要递交获奖证书、推荐信等材料之外,还需要本人手写字数不超过1500字的“个人申请”,全面展示考生本人的申请理由、性格特点等各方面情况。

  获得预录资格的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条件,按生源地招生考试机构要求参加高考。

  获得“校长直通车计划”预录资格的考生,给予人大当地同科类录取线下30分、60分两档优惠标准,但考生总分不低于一本录取控制线。考生报名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情况进行选择。获得30分降分优惠的考生,人大将根据学生专业志愿和测试成绩、平时成绩、获奖情况等提前确定专业。获得“圆梦计划”预录资格的考生,给予达到当地同科类一批录取控制线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

  另外,人大首次推行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制度,每期社会监督员10人,任期两年,有权听取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情况汇报,随时抽查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执行情况,并巡视学校特殊类型考试或网上录取现场。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16日。  □记者 王灿 实习生 姜天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