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面试热点之十面霾伏的首例罚单

2014年01月21日17:12        手机看新闻

背景: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理雾霾天气,各省政府都在积极应对,而辽宁省开创首例:根据出台的《辽宁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暂定办法》以来,对各市的环境空气按质量进行考核,并且分别对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葫芦岛这8个城市开出了共计5420万元的超半亿罚单,这一自己打自己脸的举措也在全国引起了轩然大波。

模拟题:请谈谈辽宁省为了针对治理雾霾天气,分别对个别城市进行了罚款这种举措的看法

解析:经济的高速发展使我国超越日本跃居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百姓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但是也暴露出许许多多的问题,环境问题就是其中最为严重的一个,尤其最近由于生态环境遭到了大肆的破坏,雾霾天气已经出现的越来越频繁,人们已经到了谈霾色变的地步。并且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一些儿童,老人这些抵抗力,免疫力差的人群,已经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呼吸道疾病的伤害,这已经给百姓带来了一定的恐慌!

面对这种情况,中央政府也出台了许多相关治理环境的政策,如改变官员的考核指标,不再以GDP论英雄,而各省,市等一些雾霾比较严重的地方政府也都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分别也都颁布相关整改政策且采取了许多大小行动来遏制这种情况的继续蔓延,其中就包括了辽宁省政府出台了环境考核办法,依据此法,分别对省内的8个超标城市进行了严厉的惩罚,并将这些罚金全部作为治理环境的工作基金,在全国敢于作为吃螃蟹的第一家的这种做法,是非常值得肯定和鼓励,也同时可以成为其他城市在环境治理过程中的榜样。政府的这一举措,也向百姓表明了治理环境的决心,也体现了为党负责,为政府负责,为人民负责的工作原则。

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出现形式主义,如果还按照一边交罚款,一边治理的情况,那这样的举措就没有任何意义;我们更要保证这些罚金的公开透明性,并且要确保能够将这些巨额罚金用到刀刃上,努力的还给我们一片蓝天!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实习生 王永战、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