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个“国”字号烹饪学院:中国烹饪学院落户顺德

2014年01月21日10:1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个“国”字号烹饪学院:中国烹饪学院落户顺德

昨日上午,中国烹饪学院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国”字号烹饪学院,是中国烹饪协会全力支持举办的双学历教育,未来中国烹饪学院将形成以烹饪为中心的系统学科群。

昨日,中国烹饪协会与顺德区政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此外,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海域东逸湾教育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利用协会与企业的力量,为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共同培训专业化人才。

据悉,中国烹饪学院总部将设在北京,是面向从业人员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组织机构,而落户顺德的中国烹饪学院,也将成为双学历教育的全国首个学院。

顺德区政务委员徐国元在挂牌仪式上介绍,顺德目前有餐饮企业6000多家,餐饮从业人员10多万人,2012年餐饮业营业额高达132.7亿元。顺德厨艺有名,厨师技艺高超,但缺乏理论,目前顺德厨师的技艺大都由师徒传承,缺乏理论素养和文化知识,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顺德餐饮业的发展。因此,中国烹饪学院的建设对顺德餐饮业的壮大将起到重要作用。

至于为何看中顺德?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透露,除了顺德饮食的优良传承,另外在人才建设方面,顺德几乎全区所有的职业中学都开办了烹饪专业。在高等教育方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2007年开始开设了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建筑面积达7000平方米的餐饮综合实训大楼已经正式落成,其中汇聚了中国餐饮业食品安全和营养分析检测中心、粤菜发展研究中心、顺峰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烹饪营养、餐饮管理学院等机构,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科学研究、检验鉴定与培训考证综合体。

“顺德这家是全国第一家,将来顺德的经验将值得向全国其他地方推广。”苏会长表示,未来将总结顺德的经验在全国其他地方选点开设中国烹饪学院。成立以后,学院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有的烹饪工艺与烹饪营养、公共营养、餐饮管理、酒店管理4个专业方向纳入中国烹饪学院,未来中国烹饪学院将形成以烹饪为中心的系统学科群。至此,顺德的烹饪教育已呈现多层次、多格局、国际化发展的势头。(记者/陈芷伊 通讯员 苏青青)

(责编:实习生 王永战、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