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六校联手试点跨学段美育

赵婀娜

2014年01月20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校联手试点跨学段美育

由中国传媒大学、潞河中学共同倡导发起的“彩虹计划——促均衡、跨学段美育六校联盟”日前在京成立。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潞河中学、西集中学、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等6所不同学段、不同特点的学校,作为“彩虹计划”实施的先行试点,构建“促均衡、跨学段美育六校联盟”。

该计划发起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戏剧影视学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育华认为,在校园极端事件频发、学生人格问题频现的当下,关照学生的人文素养,弘扬美育,是必要而又迫切的。据介绍,联盟将努力解决三大问题:在青少年人格养成的关键时期,实现文化育人、美学化人的教育使命;均衡优质学校与一般学校的艺术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孩子都获得优质艺术教育;将高校丰富的艺术教育资源引进基础教育领域,有效推进美育在中、小学校园以及社会的普及进程。

据了解,联盟将通过校园系列艺术讲座活动、艺术实践指导、对话交流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是非判断能力。将开展“走进艺术,升华心灵”系列主题讲座活动、“走进校园、携手前行”师资集训和艺术实践指导活动、“走进彼此,共话人生”系列艺术对话与交流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0日 12 版)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