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5岁离休教授写情书为昏迷老伴加油:怕其孤单

2014年01月17日07:51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5岁离休教授写情书为昏迷老伴加油:怕其孤单

  “书凤,52年的幸福生活每年每天都值得我们回忆,人生有坎坷有坦途我们都一路走过来了,……想着这些我就信心十足地和你一起战胜病魔,你一定要坚持。”……

  这是书写在一张草稿纸上的文字。网友们给了它一个新名词:最美情书。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85岁的离休老教授彭啸鹿。他的老伴还在医院ICU病房昏迷,仍未脱离危险期。彭爹爹坚持每天写“情书”,转交给护士念给老伴听。

  “眼力不好,把你画丑了,莫见怪”

  彭爹爹离休前,在怀化某大学工作。他的老伴黎书凤目前正在一家医院的ICU病房昏迷不醒。

  “情书”的内容其实十分简单,有“我和大妹来给你送汤,希望你早日康复”,也有给老伴加油鼓劲的“努力克服困难,争取尽快康复”,最长的一封也不过136个字。

  几乎每一封“情书”彭啸鹿都配上了一幅自己亲手作的插画。有时是鲜花,有时是小鸟、鱼儿和气球,旁边还配着一句旁白:你知道我们都在盼望你回家过春节;还有一封情书画上了老两口的肖像,甜蜜地站在一块,彭啸鹿老人还有心地标注了一句:对不起,眼力不好,把你画丑了,莫见怪。

  网友点赞转发,“又相信爱情了”

  医院里的护士都知道这对“情书老人”,最先发微博晒出“情书”照片的也是其中一名护士。第二位转发到QQ空间里的网友@y感叹:你敢说没有被这个85岁的爷爷感动吗?我超级有!随后不久,她的这条“说说”被13805个网友点赞,3877次的转发。

  彭啸鹿老人的情书在医院里都传开了。黎书凤奶奶所在的医院ICU病房一位护士说确实有这么回事,“奶奶有冠心病,彭爷爷会写情书让我们念给奶奶听。”

  [回应]老人写情书是怕老伴孤单

  据该大学离退休处庄副处长讲述,彭啸鹿今年85岁,系该学院政法系离休干部,离休前职称为副教授。黎书凤同为该校老师,也已退休多年。两人育有两个儿子,其中大儿子在武汉教书,小儿子则留在怀化照顾他们的生活。

  庄副处长说,黎书凤老人20多天前入院治疗,因为病情严重,至今还待在重症监护室中,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彭啸鹿则因为无法陪伴在老伴身旁,怕她孤单,想出了写“情书”的办法,将每天他来医院的事情,写在纸片上,托护士带到病房中读给老伴听。

  据庄副处长介绍,彭啸鹿“他自己有白内障,15号才刚刚出院。”但刚出院不久的彭啸鹿,就开始忙前忙后地照顾起了老伴。

  庄副处长说,彭啸鹿和黎书凤两人非常恩爱,是学校里有名的模范夫妻,前些年两人刚度过金婚。“他们平时都讲长沙话,应该是长沙人。”庄副处长说。

  据彭啸鹿的同事介绍,彭啸鹿1949年即参加工作,家里堆满了书籍报刊。“他本人性格很执拗,生活很严谨。”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