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储朝晖:高考应转向综合能力测试 不设标准答案

2014年01月16日18: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欧兴荣)昨日,教育部袁贵仁部长表示,教育部将抓紧研究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考试内容,网上有传言称意味着未来或只考语数外三门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今日表示,未来高考应当由科目知识测试转向综合能力的测试,不设标准答案。

储朝晖表示,将来高考怎么改,目前形势还不明朗,但依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基本精神,未来高考科目的设置,不应当由行政主管部门来决定,而应该由专业组织来决定。如果由教育部来确定考试内容,可能和现在的行政体制改革大的方向不太一致。因为行政主管部门长期以来的工作模式,极可能把它现有的模式带入到未来的改革方案中,让整体改革思维跳不出过去的框框。

储朝晖进一步表示,高考解决谁来考的问题后,再确定考什么,但不应该全国一张卷,更不要分科,应当由目前的科目知识测试转向综合能力的测试,可以出一张卷子或某一道题让考生用多个学科的知识来解答,不设标准答案,考几个小时就可以了,不用像现在这样考好几天。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