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大学校领导调整 王利明接任常务副校长

2014年01月16日16: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大学校领导调整 王利明接任常务副校长

王利明接任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

王利明接任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张建明接任人民大学常务副书记。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张建明接任人民大学常务副书记。

新京报讯(记者 许路阳) 记者今日多方证实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昨日召开会议,宣布原常务副校长冯惠玲、原常务副书记牛维麟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校领导,由校党委原副书记、原副校长(兼)王利明接任常务副校长,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张建明接任常务副书记。据了解,由牛维麟兼任的该校纪委书记一职,在会上未宣布接任安排。据人民大学新闻发言人介绍,上述任命由教育部党组在今年1月初做出决定,接下来,该校校领导仍将有局部调整。公开资料显示,张建明,1957年出生,也是一名“老人大”,本科、硕士期间皆在人民大学就读,后留校工作,一度担任该校党委副书记,后来到北京市委工作,此番调整,亦有“回归”母校工作之意。

【简历】

王利明

王利明,男,1960年生,湖北仙桃人,中共党员,新中国第一位民法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兼召集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九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张建明

张建明,男,1957年生,祖籍江苏江阴,生于上海。

1982年——1989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哲学学士和社会学硕士学位。本科和研究生期间,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北京市学联主席,北京市青联副主席等。

1989年留校工作,历任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社会学系副主任、系党总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

1997年——2003年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

2003年起任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

2009年起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

2014年1月接任人民大学常务副书记。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