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刚上大二 母亲给未来孙子织18套毛衣(图)

2014年01月16日0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刚上大二 母亲给未来孙子织18套毛衣(图)

董妈妈织好的小毛衣。

董妈妈织好的小毛衣。

昨天,在汉读大二的小董在自己的微博里晒出了未来儿子的18套风格、颜色各异的毛衣,称是自己母亲为未来孙子织的毛衣,惹得同学和网友一片惊呼,同时大家也被他母亲浓浓的母爱所感动。

“有木有很萌,有木有很羡慕,这是我妈为我以后的宝宝织的毛衣,好幸福的感觉,从小到大的衣服都有。哎呦,我好羞涩啊!”昨天,在武汉长江职业学院就读的大二男生小董,在自己的微博和朋友圈晒出18套宝宝毛衣照片,称是妈妈为未来孙子织的。

小董的同学和网友在短短几个小时就点了近百个“赞”,几十条评论都称赞董妈妈“太有爱了”,也有部分网友觉得“太着急了”,会不会给儿子压力。

小董对记者说,昨天刚回到湖北红安的家,就碰见妈妈在织小孩的毛衣,一问才知道妈妈竟然在织自己未来孙子的衣服。妈妈王女士将已织成的18套宝宝毛衣都摆了出来,“我当时就震惊了!”18套毛衣件件样式、颜色和花色都不重复,有自然清新风的、可爱卡通的、开襟的、高领的……就连和毛衣配套的鞋子和手套都一应俱全。

小董表示自己还有一个哥哥,比他大一岁,已工作了,但两兄弟都没女朋友。“妈妈这么早给我们的伢做衣服,虽然觉得有点小害羞,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感动,这一针一线都是浓浓的母爱啊!”自己并没有觉得妈妈给了他成家立业的压力,只有幸福,为分享这种幸福感,才将照片传上了微博。

董妈妈王女士对于记者的采访显得很不好意思,王女士表示自己很喜欢编织,丈夫和两儿子从小到大的毛衣都是她织的。自己今年已经46岁了,怕孩子们结婚生孩子后,眼睛不好使了,所以才提前织出来。“现在都有点吃力了,宝宝衣服讲究样式、图案,比大人衣服难多了,织一件得一两个月。”王女士说,从小儿子上大学开始,自己就偷偷开始织了,怕孩子尴尬才没告诉他们。她目前还打算继续织,“把小孩穿到四五岁的衣服都织好,织满三十件”。

(杨枫 肖田)

(责编:孙  悦(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