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邹恒甫否认因结怨曝北大淫乱 称官司打到底

2014年01月16日07: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邹恒甫否认因结怨曝北大淫乱 称官司打到底

  经济学家邹恒甫称北大有“淫棍”,被北大告上法庭。

  昨日,海淀法院组织双方进行证据交换。

  据称北大未提额外赔偿

  昨日上午,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举行了“北大起诉邹恒甫名誉侵权案”庭前证据交换,由于并非庭审公开程序,媒体未进入。邹恒甫委托了律师,到法庭递交相关证据材料。

  去年8月,邹恒甫发微博称,北大梦桃源餐厅有桃色事件,并称“北大淫棍太多”。之后,北大、北京梦桃源餐饮有限公司起诉邹恒甫侵犯名誉权。

  根据邹恒甫披露的两名原告起诉状,北大认为邹恒甫所发微博被作为证据保全公证时,已经被转发1万多次。北大作为在海内外有着巨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百年学府,被邹恒甫以侮辱、诽谤的方式公然损害名誉,引发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致使北大社会形象受到严重损害。因此起诉邹恒甫,要求对方停止侵害、删除微博,以公开、书面形式赔礼道歉。梦桃源公司认为,邹恒甫试图将其描绘成灯红酒绿、声色犬马的场所与事实完全不符,也要求对方删除微博并在五家以上全国性报纸上公开道歉。

  在诉讼中,北大、梦桃源都没有提出额外的经济赔偿,梦桃源请求法院判令邹恒甫承担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支出的必要费用2300元”。

  邹恒甫否认与北大结怨

  昨日,针对是否会在法院主持下跟北大调解,邹恒甫在电话中表示“打官司要打到底”。他的回答,相当于否定了其律师此前表态不排除调解可能的说法。

  邹恒甫称,对于两名原告在起诉状中称他诽谤,他表示所说的内容都有根有据。

  邹恒甫否认自己是因为“被北大非法开除”、而跟北大结怨才发布微博的,称自己之所以发微博爆料,全因“知道这个丑闻”。

  昨日,北大方面未就此回应。其发言人此前表示,案件进入诉讼阶段,一切遵照法律程序。

  ■ 北大告邹恒甫案

  ●2012年8月21日 邹恒甫发微博称,北大梦桃源餐厅有桃色事件,“北大淫棍太多”。

  ●8月21日——27日 北大新闻中心、北大新闻发言人先后多次表示,学校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调查工作最大困难是找不到邹恒甫。

  ●8月30日 北大新闻中心声明,调查组接到邹恒甫首次打来电话,但邹在电话及电子邮件中均没有举出任何相关证据。

  当日,邹恒甫发微博承认自己写北大院长系主任的淫乱是“夸大”。

  ●9月7日、9月24日 海淀法院先后受理了北大、北京梦桃源餐饮有限公司诉邹恒甫侵犯名誉权案。随后,法院通过多种送达方式未果。

  ●2013年8月19日 法院做出决定限制邹出境。

  ●12月16日 邹恒甫律师到法院领取了起诉材料。(记者张媛)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