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党校副校长为何用欺骗手段骗女研究生的色

马得清

2014年01月15日10: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组涉及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秦国刚的“不雅照”,近日在网络曝光后引发关注。举报者为照片中女性,系党校在职研究生,自称秦国刚曾表示会与她结婚,但随后与妻子一起将其殴打。举报者称,这是“冒死举报”,要求秦国刚立即去纪检委自首。律师证实不雅视频拍摄于去年8月13日。昨日下午,陕西省委宣传部新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询问纪检部门。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陕西省纪委和陕西省委党校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2014-01-15 02:29:55 来源: 新京报(北京)

官员腐败,堕落在色欲中的事儿屡见不鲜;校长开房,性侵学生的事儿也时有发生;党校副校长骗女研究生的色倒是头一次听说。

这新闻事件中的人物党校副校长秦国刚演出的又是什么样的性丑闻呢?秦国刚是陕西知名人物。当事女子是一名单亲妈妈,在陕西省一个县城的事业单位工作,自称她与副校长秦国刚2012年8月相识,后来往密切,“超越普通关系”。秦国刚欺骗单身女学生,称与之结婚,而后却和妻子上班期间在办公室殴打女学生,使其头部血管破裂,已报案到西安市小寨派出所。

事情原来是这样,并不复杂,单亲妈妈被骗,骗人者翻脸,且遭到秦国刚夫妇殴打。

身为一省之党校副校长,品行如此下贱,手段如此残酷,难怪消息中原本为求婚姻的单亲妈妈难以下咽这口气,要愤然举报。

看来,面对如今各路官员的性丑闻,我们确实该忧思了,因为连党校这样的神圣之地也难以保持干净。我们由党校副校长腐败想到的是党校腐败现象。也许,正是党校腐败现象给诸如秦国刚之流提供了丑行发生的污浊环境。

党校作为各级党委领导下的一个干部教育学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培训轮训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阵地,是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经过培训,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在各级党校得到了培养和锻炼,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从而成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有的已经成为优秀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还把是否接受过党校培训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提拔重用的重要条件之一。因而,党校也就成为了各级党员干部非常向往的地方。

可是谁能想到,不知从何时开始,党校这片培养党的干部的净土也变得乌烟瘴气了,请客送礼,拉关系,走门路,硬生生把好端端的地方变成了干部利益的名利场,岂能不让人深恶痛绝。一些地方党校的这种带坏党风、政风、民风的恶劣表现,必须要得到彻底治理,否则,长期下去,党校的社会形象就会让人失望。

所以,我们应该借助秦国刚事件,深刻反思地方党校腐败现象的危害,必须揭露和口诛笔伐,必须对党校的歪风邪气彻底治理,合力整肃党校领导干部的堕落,让培养党的干部的地方变得干干净净。(作者系兰州市第十中学教师)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