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留学生不懂美国法律 买车受骗被当贼入狱

2014年01月15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不懂美国法律 买便宜车受骗被当贼入狱

据美国《侨报》报道,初来乍到的中国新移民因为不了解美国相关法律而受骗上当的案例不胜枚举,中国留学生杜小姐的遭遇就是一例。她因不懂买车过户手续被骗不说,还被警方当做偷车贼抓捕入狱。

杜小姐不久前在分类广告上看到一则卖车消息,一辆市价15000多元的二手车因为车主“急回中国”要把车子便宜卖掉,结果杜用了5000元捡了个“便宜”。让她没想到的是,等她到车管所(DMV)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DMV官员告诉她没有“车主证明”(Pink Slip)不能过户。等她回头再找车主的时候,人早已“回国”,电话也变成了“空号”。

心存侥幸的杜小姐继续开车上路,结果日前被警车用电子扫描仪发现,该车因原车主两个月没有支付汽车贷款而被贷款银行报警。就这样杜小姐不仅轿车被拖走,交还给银行,本人也因“盗车”和“未经授权驾车”等重罪被捕入狱,保释金5万元。如果罪名全部成立,她将面临最高16年的牢刑。

根据美国的购车手续,在车主没有还清汽车贷款之前,“车主证明”一直扣押在贷款银行的手中,直到全部贷款还清后,银行才会将这张粉色的Pink Slip寄给车主。只有车主拿到了这张“车主证明”后,才具备汽车过户的资格。

当杜的中国父母得知女儿入狱要交5万元保释金时,也怀疑这是诈骗。为此,律师邓洪建议中国游客,出国旅游前要和家人商定一个“暗号”,例如“小毛头出事了”,或指定一个紧急联络方式,以确保发生意外时能够和中国家人及时取得联系,并通过暗号让对方相信事件的真伪。(高睿)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