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善良年轻人被病魔击倒 北京大学筹款救尿毒症校友

2014年01月15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善良年轻人被病魔击倒 北京大学筹款救尿毒症校友

  教体育课、制板报、写调研报告、设计公益项目……过去两年,北京大学毕业生赵赟通过支教为很多打工子弟送去知识。支教结束后,赵赟却被查出身患尿毒症,所需治疗费用高达五六十万元。目前,北大发起援助活动,已筹集善款11万余元。

  赵赟是北大元培学院社会学方向2010届毕业生,2011年,他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为中国而教”项目,来到北京的同心实验学校,当起全职志愿者教师。支教两年时间里,他被评为“最受欢迎的老师”,他所带班级的数学成绩在朝阳区打工子弟学校联考中数次名列第一。三尺讲台之外,他还完成了针对打工子弟学校办学情况的调研报告,为同心实验学校设计并申请到福特基金会50万元的“音乐学校”公益项目。

  支教结束,这位善良的年轻人却被病魔击倒。他被诊断患上了慢性肾衰竭,已到尿毒症期,目前只能依靠透析维持生命。

  据初步估计,他每年的透析费用约为9万元,换肾手术的费用为40万元至50万元,换肾两年内,需服用抗排异药物,每月药费在3000元到7000元之间。赵赟的父母均是教师,巨额医疗费让这个普通家庭陷入困境。消息传出后,北大校友会、北大元培学院、北大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均发起援助活动,目前筹集善款11万余元,校友个人捐款仍在进行。(实习生 翟冰慧)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