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东方发布《2013雅思年度报告》透露留学低龄化趋势

2014年01月13日17: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随着留学产业的发展,每年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考试参加人数都在迅速增加,作为留学考试的领跑者,雅思考试成绩受到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超过8000所院校的认可,2012年考试人数超过了200万人次,成为世界第一大留学考试。在这种情况下,新东方联合百度营销研究院、剑桥雅思官方,共同发布《2013雅思年度报告》,包含了一系列雅思考试相关数据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官方加大数据视角 独家剖析雅思考生

新东方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以及剑桥大学出版社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双方将在教学研发方面进行大量具体合作,根据合约内容,新东方除了常态化的沟通与信息共享,新东方可以掌握更多第一手信息。并在第一时间掌握关于考试形式变化和考试内容变化的趋势。

同时,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与雅思考试相关的信息也逐渐呈现出“信息爆炸”的趋势。这就需要在教育和互联网这两个领域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从而“以互联网的方法研究教育”,在这种背景下,新东方与百度营销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一同进行数据化的雅思研究。《2013雅思年度报告》的数据研究中,采用多种综合分析方法,结合每年10万人的新东方雅思学员样本数据,分析学生在考试中的真实需求。这些真实数据的呈现必将促使雅思培训由过去的“老师主导教学”快速转变为“以学生需求主导教学”,为雅思培训行业带来新的变革和发展机遇。

本次报告的发布也是三方优势资源首次得到整合,相信会为雅思的推广和考生、从业者提供更多极具参考价值的信息。

初高中考生占比超30%透露留学低龄化趋势

据《2013雅思年度报告》显示,检索雅思考试的人群中,女性占58.2%,明显高于男性。这是因为在客观上,女生的语言学习方面比男生更有优势。但同时,新东方认为,雅思是一种非常科学和综合的语言测试考试,性别问题不会成为分数的因素。

随着“出国热”呈低龄化趋势,低龄考生(10-19岁)对雅思的关注度占比已达到32.81%,在过去的2012-2013学年中,雅思的初高中考生占整个考生比重超过30%。

英国首相卡梅伦12月对我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宣布将会增加中国赴英留学生数量,同时表示英国大学招生的最高人数限制将在2015年取消。同时,赴英美留学的人数逐年增长,本科留学生的增长尤为突出,留学低龄化已势不可挡。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