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安徽13人

2014年01月13日14:56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安徽13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安徽省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安徽 合肥市第一中学 陈栋 1.宣传动员:学校做深入广泛的讨论和宣传动员工作,在此基础上制定并公布实施方案。 2.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提供个人500字以上的推荐信,在综合素质、学科成绩、志向潜能、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进行自我总结、综合阐述,同时附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班级评议:申报学生所在班级出具《合肥一中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综合鉴定表》(含学生处、年级部、生活部鉴定意见);班主任负责召集由班委会、团支部和其他学生代表组成的班级评审组对本班申报学生进行综合评议。 4.班主任推荐:班主任根据学生平时表现就综合素质、学科成绩、志向潜能、社会责任感等要素进行评价,对学生进行实名推荐。 5.资格审查:学校评审委员会资格审查组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6.综合素质评价:由申请人向评审委员会综合素质评审专家组进行3分钟的陈述,展示自己。评审委员会审查综合素质材料,根据相关细则评定等级并赋分。 7.面试:评审委员会面试学科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学生进行面试。 8.综合评定:评审委员会按照北京大学招生办的相关要求及学校制定的方案,审核综合素质、面试、发展潜能、基础学业成绩,根据四项总分排名确定推荐学生名单。 9.公示:对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在校园网或公告栏显著位置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接受各方监督。若有异议,评审委员会再进行复议,复议后予以公开答复。公示期内无异议者,作为最终推荐对象。 10.推荐:按程序向北京大学申报。获推荐的学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在北京大学招生网填写相关信息,学校完成学生选拔和相关公示工作后,组织被推荐的学生完成网上报名,并将要求反馈的各类材料一同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王孟儒 王孟儒同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科成绩优异,一直在班级和年级名列前茅。他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素质,阳光活泼,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作为班干,不仅学习好,还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和市“优秀共青团干”等光荣称号。 王孟儒同学喜欢音乐,酷爱运动,身体健康,爱好文学,酷爱读书,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人文素养。 王孟儒同学热爱科学,志向远大。在学好高中阶段课程的同时,在化学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省二等奖。他心系祖国科学发展,怀揣科学成就梦想,具有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人生理想。“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正是他心怀梦想,勇于攀登的真实写照。 在合肥一中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综合评审中各方面表现优异,排名第一,是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最优秀的人选。
徐慧敏 徐慧敏同学是我校文科学科选修班生,德才兼备、学习刻苦、兴趣广泛、组织能力很强的、热爱生活、富有爱心。 作为班长,徐慧敏同学热心组织班级活动,关心帮助学习和生活有困难的同学,为形成良好的班风做出了很多努力。在服务班级、服务同学的同时,一直坚持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高二分科以后在历次的校考中,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徐慧敏同学不仅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还擅长演讲、朗诵和主持。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还能够博览群书,厚积薄发,对文学乃至社会现象往往能发表一些独到的见解。她具备优秀的思维品格、超强的学习能力,独具魅力的领导才能,完善的个性特点,是一位有着较大发展空间和较强发展潜质的优秀人才。 在合肥一中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综合评审中各方面表现优异,排名第二,是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优秀人选。
高珺贤 高珺贤同学是一位德才兼备、学习刻苦、兴趣广泛、组织能力很强的、热爱生活、富有爱心的优秀学生。 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在服务班级、服务同学的同时,一直坚持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历次校考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她不仅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还擅长演讲、朗诵和主持。多次参加班级、学校的艺术汇报演出活动,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还能够博览群书,厚积薄发。她兴趣广泛:她喜欢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参加校园情景剧大赛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另外,这个孩子还有一颗善良仁爱的心,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经常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到社区街道服务,多次参加学校志愿者活动。 很有生活情趣,热爱生活,懂得生活:知道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释放自己,享受生活和青春的快乐。她出众的才能,她优秀的学业从没有改变这个从容淡定的女孩,她仍然习惯淡淡的微笑,习惯在最合适的时候拿出最优秀的自己在生活中自在地行走。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生命个体的成长,看到年轻生命蓬勃的生机、热烈的色彩。 在合肥一中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综合评审中各方面表现优异,排名第三,是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优秀人选。
安徽 安徽省淮北市第一中学 马颖 一、学校制定实施方案。2013年10月30日-11月4日,根据2014年北京大学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制定选拔标准、申请办法、遴选流程等,并在校园显著位置进行公示。 二、学校进行宣传动员。2013年11月1日-11月4日,在高三年级进行宣传动员工作。 三、学生个人自愿申报。2013年11月4日-6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提供自我推荐信,并附相关综合素质方面的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提供班主任推荐信。 四、学校评审委员会进行面试。2013年11月8日,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学生进行面试,由申请人进行3分钟的陈述和10分钟答辩。 五、学校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素质评议。2013年11月9日,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学生进行综合素质材料审查,根据相关评分细则赋分。 六、学校评审委员会审议:2013年11月10日,评审委员会审议申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得分、面试得分、学业成绩得分,根据三项总分排名确定2名被推荐学生。 七、学校公示:2013年11月11日-15日,对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在校园网和公告栏显著位置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不含双休日),接受各方监督。若有异议,评审委员会再进行复议,复议后予以公开答复。公示期内无异议者,作为最终被推荐对象。 张宁 张宁同学以全市前十名的中考成绩考入淮北一中,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张宁同学勤奋好学,思维敏捷,领悟力强,成绩优异,在年级名列前茅,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高一时,曾两次斩获年级文科理科双料第一,分科后,也曾获得过年级第一,成绩一直位列年级前列。 张宁同学在奥赛方面双线作战,分别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数学竞赛安徽省赛区二等奖。 张宁同学最大的特点是意志坚强、善于开拓创新。他有非常扎实的基础、严谨的治学态度、探究知识的科学精神,这使他能够在短暂的时间里高效地消化吸收知识,从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 张宁同学热爱集体,富有责任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做事力求完美,待人真诚,为人和善,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素质优秀。曾任班长、校学生会信息技术部部长,连续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在2012-2013年度中荣获淮北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多次活动中展示出众的才华,曾成功策划并举办了淮北一中第二届“树人杯”辩论赛,获得师生的一致赞誉。 张宁同学还热爱体育运动,是班里篮球队主力球员、短跑主将。 总之,张宁同学是一位极有发展潜质的学生,凭着他的实力、韧性,他一定能飞得更高、更远,划出属于自己的弧线,找到他心中的梦想之地--北京大学。
宁伟航 宁伟航同学勤奋上进,具有不竭的探索精神,总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直向往着北京大学这座学术圣殿。 宁伟航同学成绩优异,除了完成基础课程学习外,他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2013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取得安徽省二等奖。 宁伟航同学在学习之余还关注时事,注重参加社会实践,在奉献他人的过程中树立愈加坚定明确的人生航标。他曾和同学一起去淮北市寿山福海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晾晒被褥等。感知社会,投身社会,回报社会,是他的信念和志向。 宁伟航同学在新生军训期间表现突出,被学校选拔为校国旗班成员。历时一年的国旗手生活,培养了他爱国奉献、自律自强、勇于担当的精神。 宁伟航同学最大的特点是意志坚强,勤奋刻苦。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精神上的压力,他都努力排解。对父母、老师的关爱始终怀有感恩之心,对祖国和世界的美好未来无限憧憬,这样的他,总是善于发现生活中点滴的美好;这样的他,将不会止步于人生路上的风霜雨雪、阴霾雷电,会更加奋力前行。 优秀,因为奋进;乐观,因为自信;永不言弃,因为敢于担当。我们相信在北京大学那富有浓郁人文精神和广远历史气息的殿堂里,他定能借此“六月之息”,“水击三千里”,一展宏图!
安徽 安徽省马鞍山市第二中学 汪正贵 1、在校园网、公告栏公示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名额,报名方法,遴选程序及学业成绩排名。 2、公示一周后接受学业成绩前1%的学生报名,审核后确定5名初入围同学(文科1名;理科4名)。 3、对初入围的同学进行面试考核,确定前3名学生做为考察对象。 4、对3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材料进行审核及赋分,最后确定1名同学为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选,并在校园网及公示栏进行一周的公示。 徐蕾 徐蕾,我校高三(1)班(创新人才理科实验1班)学生,进入高中以来,学习成绩在年级中一直名列前茅,曾荣获校雏鹰奖学金;曾获得化学、生物竞赛省级二等奖,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国家一等奖 徐蕾同学志向远大、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
安徽 蚌埠第二中学 李新义 首先学校利用网站、广播和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地宣传动员,在校园网和校公示栏公布实施方案。随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交报名表,提供个人500字以上的自荐信,附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接着公布报名学生学业成绩综合排名。然后学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预备推荐学生所提供的综合素质六个维度方面(公民道德素养、交流与合作、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运动与健康、审美表现)的实证材料,确定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最后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北京大学推荐的要求和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综合素质、学科成绩,遴选出具有推荐资格的学生,对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在校园网和校务公示栏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接受各方监督。若有异议,评审委员会进行复议,复议后予以公开答复。公示期内无异议者,作为最终推荐对象。 胡梦玮 胡梦玮同学经学校评审委员会根据程序对其评议、面试和审核,认定该同学符合北大招生标准和我校培养目标。该生是一名综合素质全面、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的在籍应届优秀毕业生。高中阶段学科成绩综合排名列全年级理科第一名。该同学于2013分别获得高中生物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高中数学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高中阶段在班级一直担任学习委员等职务,积极参加校园演讲、研究性学习等活动。该同学多次获得校级 “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安徽 安徽省无为中学 刘萍 2013年11月5日制定无为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并于11月6日在校园网和学校公告栏进行公示。教导处根据实施方案和北京大学制定的各项要求,对高三年级学生进行了高一、高二上下学期期末考试、高三月考成绩综合排序,高三年级前三十名学生申请报名,填写了申请表。11月7日,评审领导组依据实施方案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成绩评定,确定张磊等十名学生初选入围,并在校园网和校公告栏公示。11月13日晚7点至10点,面试组成员对十名入围学生进行了严格面试。学校政教处严格审查学生材料,对十名入围学生进行了综合素质评定。评审组对十名入围学生基础学业成绩、学科特长、面试和综合素质评定四项指标成绩进行了最后合计和排序,并将结果公布于校园网和校公告栏。11月14日,经评审组一致通过,校长批准确定高三(1)班张磊同学为无为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正式人选,并在校园网和公告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示。 张磊 张磊,无为中学高三(1)班学生,2011年中考以优异成绩进入无为中学科技创新班学习。他具有优秀的学习品质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校的各次大型考试中综合排名位居年级第一。在学科竞赛中,他凭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通过刻苦钻研,荣获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门学科的奥赛省级三等奖 。学习之余,他是一个爱好广泛、乐观自信、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学生。他积极参加学校艺术节、田径运动会、志愿者献爱心等活动,热心为班级的各项学习、生活工作出谋划策,是老师们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安徽 安庆市第一中学 徐晓春 1 安庆一中组成评委会认真研制、公布实施方案,宣传和动员。 2 接受符合推荐条件学生提交的申请和高中阶段综合素质情况相关证明材料。 3 评委会审查学生的综合素质材料,评定等级并赋分。 4 评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并赋分。 5 评委会按照北京大学的相关要求及实施方案,审核学生综合素质、面试、学科成绩赋分情况并排序,拟定推荐学生名单。 6 学校在校园网和公告栏显著位置对拟推荐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接受监督。 7 公示无异议后,组织学生按规定时间在北大招生网填写并打印报名表,附报名材料,校长签章后,及时提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王逸颖 王逸颖同学市级三好学生,成绩优异,高中阶段高一、高二及高三开学“六校联考”九次大型考试基础学业成绩综合排名列全年级第二,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发展全面。自愿申请报考北大,符合北京大学招生标准,是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的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未受校纪处分,未触犯国家法律法规,未受司法机关处理。
安徽 合肥市第八中学 王建明 1.成立2014年合肥八中 “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领导小组(11月4日)。 2.在校内公示栏和八中校园网首页公示推荐方案(11月6日)。 3.接受学生报名(11月6-13日)。 4.召集报名学生开会,提出交实证材料的要求(11月13日)。 5.审核报名学生材料并按考核方案赋分(11月14日)。 6.开始公示入围学生名单(11月15日)。 7.召开入围学生答辩准备会(11月18日)。 8.现场答辩,现场汇总分数,现场向社会公布名次(11月19日下午)。 9.在校内公示栏和八中校园网首页公示推荐结果(11月19日下午)。 10.11月25日公示结束,上报北大招生办。 龚莉 龚莉同学是我校理科实验班32班学生   龚莉同学为人谦和,尊敬师长,与同学相处融洽;她秀内慧中,待人接物谦逊有礼,深得同学喜爱,多次被评为班级之星;她自信、乐观、开朗,喜欢阅读,喜欢思考。   龚莉的学习规划性很强、执行力很强,再加上踏实认真的态度,成绩名列前茅。她善于思考,善于提出问题,更善于解决问题,是同学公认的“小老师”,各学科全面发展,获得2011-2012学年年级之星,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2012-2013学年年级学习之星、市级优秀共青团员;尤其喜爱数学、化学,她参加了这两门课的选修课学习,2013年全国高中化学联赛安徽省二等奖,2013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安徽省一等奖;在老师的眼中,龚莉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谦虚的态度,有着远大的理想,是同学的榜样,在学习中拥有着低调的奢华。   龚莉同学热爱集体,关心他人,集体荣誉感很强,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的各项活动。她性格沉稳、办事认真、思维缜密,所以能够出色完成各种班级任务。尤其是她沉稳而质朴的性格和踏实认真的态度深深的影响着每一个学生,在以另一种方式为班级做贡献。   优秀的学子需要更高的平台,才能一展所长,一展所能,特此推荐。    
安徽 合肥一六八中学 阮厚广 1、制定推荐工作方案并公示 2、依方案要求,将六次考试成绩按相应权重进行综合,确定年级前1%同学名单,并进行资格初审; 3、组织通过初审的同学进行面试; 4、综合素质评价; 5、将学业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得分合并,确定排序。 6、学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荐情况进行审核,确定推荐候选人; 7、将推荐候选人情况公示。 袁文强 袁文强同学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遇事沉稳,勇于担当,他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在家积极主动干家务,替父母分忧;在校十分关心班级建设,是班委会的主要成员,曾获校级“十佳少年”和“优秀学生”等荣誉…… 袁文强同学热爱学习,方法科学,自主性强,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积极的探索精神,成绩突出,文理兼长,具备发展潜能。他曾获得物理奥赛省级三等奖、化学奥赛省级三等奖。自高二以来学业成绩多次名列年级第一,在学业水平测试中所有学科成绩为A。 袁文强同学志向远大,他曾在今年暑期赴北京参加中学生体验营。未名湖、博雅塔,召唤者他心灵深处久远的梦想,走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京大学,是他的夙愿,他也一直在为此努力。 按照《合肥一六八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将学生的学业成绩、面试、综合素质与特长等三个方面得分汇总,公示一周无异议,经合肥一六八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高三(20)班袁文强同学为“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选。
安徽 铜陵市第一中学 徐少明 推荐原则 : 1.自愿报名,综合考察,择优推荐。 2.公平、公正、公开。 3.全面性、发展性、民主性、客观性、可操作性。 推荐条件: 有志进入北京大学深造,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基础学业理科成绩位居全年级理科前1%以内(特长异禀者,报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核后,可适当放宽标准)的高中毕业生。 学业成绩排名由高一第二学期期末、高二第一学期期末、高二第二学期期中、高三安徽六校(6+3)第一次联考、高三2013年10月月考成绩排名的平均名次决定。 特长突出,在某一领域或学科有突出特长和良好培养潜能。 10月28日~11月3日制定实施方案、工作流程; 11月4日 发布实施方案,召开符合“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条件的学生说明会和解读实施方案; 11月5~7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学业成绩综合排名; 11月8日公布入围学生名单; 11月8~11日学生准备综合素质和学科特长等实证材料; 11月12日综合考核(面试,综合素质评定,学科特长评定); 11月13日根据综合考核成绩排名,学业成绩综合排名产生名称,公布实名制推荐候选人名单并公示(公示13~19日)。 卜思涵 卜思涵同学为我校高三理科实验班学生,志向远大,社会责任感强,注重各学科的全面发展与综合素质的培养,乐于助人,学习用功刻苦,各门功课均衡发展,喜爱体育运动。在中考中,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理科实验班。在班级担任班长,他热情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协助老师处理各项事宜,组织班级活动,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对班级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他也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高中阶段,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列。具有良好的思维与创新能力,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和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卜思涵同学是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中学生。
安徽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凌光明 1.成立校长牵头的领导组 2.制定并公告选拨方案 3.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交书面申请 4.领导组综合考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发展潜力、社会活动等,推选一名候选人 5.学校公示候选人名单 6.学校上报相关信息 7.候选人网上报名,准备好相关纸质材料 8.学校把相关报名材料寄送北京大学 钱翀 钱翀同学系我校高三科技特长班高三(14)班的一名优秀学生。在学校高一至高三的八次考试中,理科成绩在申请北大实名制学生中名列第一。她在学习上认真刻苦,追求卓越,踏实严谨,追求创新,善于独立思考。作为科技特长班班长,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积极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她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在生活中,乐观自信,志向远大,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她积极参加各种校内活动、社会活动,表现突出。高中阶段全面发展,成绩优秀。 在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获得一等奖。 在第34届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省级赛区)中获得二等奖。 在第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获得二等奖。 在第22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省级赛区)中获得三等奖。 在2011年第1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提高组芜湖市三等奖。 荣获2011—2012学年度芜湖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荣获2011—2012学年度安师大附中“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荣获2012—2013学年度安师大附中“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高一年级科技小论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高一年级普通话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高二年级普通话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