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广西10人

2014年01月13日14:36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广西10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广西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 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广西 柳州铁一中学 胡冬梅 1、推荐名额 2名 2、选拔标准 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理科生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前8名)报名优先。 3、报名办法 采用学生在班主任处报名,由班主任集体推荐到年级的方式报名。 4、遴选流程 报名→年级初审→确定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名单→学业水平考试→公示参加面试名单→公示→确定推荐名单。 5、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3年11月1日-11月6日 理论考试:2013年11月8日 面试时间:2013年11月11日 蓝童 蓝童同学是我校高三(1)班学生,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该生的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前5名,多次取得年级第一名。该生曾被学校推选参加2013年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体验营活动。出色学习成绩的取得源于她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独立思考的思维品质、刻苦勤奋的求学精神、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较高的学习效率。该生在学习上有很强的潜质,理科天赋尤其突出,参加物理竞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该生各个学科发展均衡,作为一名理科生,不仅理科成绩出色,文科的成绩也比较优秀,曾多次荣获作文竞赛一、二等奖。 该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身为班级学习委员,在学习生活中能很好地配合科任老师完成班级成绩的统计和分析工作。与同学关系融洽,能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有很强的责任心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信任,曾被评为柳州市三好学生。 该生爱好广泛,且富有艺术才华。曾经在全国音乐考级中通过电子琴七级考试。在完成学习任务和班级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了社会公益活动,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这充分地体现了她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该生会更加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范启东 范启东同学是一个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出类拔萃的好学生。他勇于挑战、敢于实践,并不断超越自我,在高中三年的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10名,获2012年第26届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2012年数学“希望杯”高一组三等奖,2012年广西高二数学竞赛二等奖,2013年度全国高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二组省级二等奖,2013年度第27届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省级赛区)一等奖,2011至2012学年度柳州市优秀学生干部,2013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 身为班长的范启东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他潜心钻研,刻苦努力,善于积累与运用,能在高质量完成课内学业的基础上投身于奥赛学习中,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他有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多次出色地组织班集体活动,他的勤奋好学、勇于挑战、不服输的个性深深影响着周围的同学,为班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乐于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他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带领班级同学不断创造佳绩。 我坚信他将成为优秀乃至杰出的人才,并郑重向贵校推荐,希望贵校能给他机会,让他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我也衷心地祝愿他能够通过贵校的选拔,圆梦燕园。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