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重庆22人

2014年01月13日14:35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重庆22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重庆市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重庆 重庆市南开中学校 田祥平 1、科学制定推荐方案。(11月2日——3日)依据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制”推荐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在参考前两年推荐方案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以学业成绩综合排名为主要依据的推荐方案,既保证了推荐方案的延续性,又保证了推荐程序的公平、公开、公正,进一步优化了推荐方案的科学性。 2、对外公示推荐方案。(11月3日——9日)11月3日起,我校在高三教学楼和学校行政办公楼公示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推荐方案公示,并推荐优秀学生接受北大重庆招生组单独考察,听取了招生组指导意见。 3、初步确定推荐名单。(11月9日)推荐方案经过为期一周的公示,未接到家长及学生反对意见,按照推荐方案,以文理分科后历次重大学校考试(即高二上、下期期中、期末考试和高三9月、10月月考,共6次考试)为依据,尊重学生选择自主权,初步确定4名学生(理科:谭轲、张思翼、周竞宇,文科:田乙豆)为2013年我校校长实名推荐学生。 4、对外公示推荐名单。(11月9日——16日)在确定谭轲、张思翼、周竞宇、田乙豆4名同学为2013年我校校长实名推荐学生,学校田祥平校长分别与四位同学进行了谈话,按照北大推荐要求,我校在校园内显著位置及校园网同时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接到任何反馈意见。 5、最终确定推荐名单,组织填报申报信息。 谭轲 谭轲同学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她生活质朴而行为优雅,外表清秀而内心坚强,待人随和而极富主见。相对艰辛的生活不仅让她养成了自立自强的坚韧品格,而且也让她对梦想孜孜以求,始终听从内心深处的召唤。 谭轲同学充满强烈的求知欲望,对生活、学习、文艺、体育都有浓厚的兴趣。在我校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不仅能一直在学业成绩上独领风骚,还能坚持做好学习以外的事情,晚自习之后的长跑、周末图书馆的阅读、还有每周闲暇时光中挥动画笔的描摹写意,都成了她学习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她喜欢保持自己对生活的兴趣和热度,喜欢拥有的环境和生活,与老师和同学相处融洽,作为班长更有顾全大局、擅长组织和协调的能力,她的良好素养和精神面貌呈现出一种洋溢着活力的青春气象。 谭轲同学学习能力突出,各科发展均衡,有过人的自主学习能力,她获得过2012年和2013年重庆市高中化学竞赛一等奖,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201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2013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三等奖,综合排名年级第一,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张思翼 张思翼同学是一位能力全面,成绩优异的高中应届毕业生。 她初中入读南开,在南开六年,学习态度踏实认真,始终如一;学习习惯堪称典范,细节到位;学习方法随境应变,高效实用。风格稳而不僵,活而不躁,逻辑思维能力出类拔萃,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高中阶段稳居年级前三名,多次获得奖学金。张思翼同学在学有余力之下,还参加了各类竞赛,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二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二组二等奖。 高中三年,张思翼同学一直担任班级体育委员职务。兴趣爱好涉猎甚广,足球、篮球、乒乓球、游泳都极有兴趣,时常参加相关活动,并且在我校校运会中,屡有佳绩,是一个健康明朗,阳光运动,活力四射的中学生!她对旅游也颇有几分情愫,憧憬仗剑走天涯的自由人生,理性而不乏浪漫,沉稳而不失性情。知识积累丰富,文字表达能力出众。 张思翼同学开朗温和,机智风趣,同学关系融洽非常。是班干部中的活跃分子,学校社团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尊敬师长,感恩父母,心善行笃。 在我校学习期间,张思翼同学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积极追求上进,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各种荣誉的肯定,老师同学的称赞,光环围绕下的她依然恬静谦逊,浮躁全无,愈发奋进,不断进步。
周竞宇 周竞宇同学自2011年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优异,尤其是有突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厚重的人文素养。 周竞宇同学拥有积极主动学习的精神力量,思维灵活敏捷。更难得的是,他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所在,并能据此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在“随波逐流”的学习大军中,显得独立自主。高一学年,物理竞赛的学习让他有了扎实的数理功底,从高二开始,成绩从优秀到拔尖,并且非常稳定,他的扎实的功底和突出的学习能力为他在更高层次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竞宇同学性格沉稳、大气而谦恭,对待师长很有礼貌,同时也能很好处理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他乐于助人,经常毫无保留地帮助身边的同学解答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在同学中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声望。 周竞宇同学长期担任高2014级20班副班长,工作认真负责,从班费的管理到家长会的布置,都获得师生的好评。他积极参加各项学校活动,非常喜欢学校举办的“南开大讲堂”系列讲座。除此之外,他还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在锻炼他自己的同时也帮助别人。他对己严格,对人宽容,深得同学信服,连年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是我校高中学生的杰出代表。
田乙豆 田乙豆同学是我校杰出中学生的典型代表,她在我校学习生活了6年,深受南开文化的熏陶和滋养,用自身行为诠释着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理念。 田乙豆学习能力出类拔萃,不但学业成绩始终在年级处于顶尖位置,个人综合素质也特别全面。她高中连续三年担任南开实验班班长的职务,在工作中有创意,善于沟通,标准高,各方面都能在同学中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有极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田乙豆同学爱好广泛。她热爱体育运动,身体素质好,即便是在高三特别忙碌的阶段,依然坚持体育锻炼,在我校运动会上参加女子800米和400米比赛并取得全校第4名和第5名的好成绩。她多才多艺,音乐、舞蹈都有所涉猎,不仅可以在班级爬山活动中即兴给同学们表演一段热情似火的拉丁,也能在学校乃至市内大型的艺术节上承担重要的角色。 田乙豆个性开朗,善待周围的同学和老师,特别愿意与人分享和交流,有很强的团队合作的态度和精神。田乙豆同学学习经历丰富,曾在2013年8月代表我国中学生赴匈牙利参加“匈语桥”交流大会。她对新知识有不断探究的热情和能力,能静心思考,总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和深度,正是这样的状态能让她不断超越自我,在成长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越来越好。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