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内蒙古3人

2014年01月13日14:1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内蒙古3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内蒙古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 郭炳胜 按照北大要求和本校实际制定并公布推荐方法; 由学生自荐和年级组推荐相结合进行报名; 教务处审核、填充报名学生信息,并作学业成绩排名; 高三年级组集体确定名单。 校长审核同意后公布、公示。 公示地址:高三年级教学楼一楼宣传栏;二中官网http://www.hs2z.net 公示期满一周,开始组织学生网上报名。 侯越 学生概况: 体育达标层次:优秀。 学期品德评定层次:全优。 特长:钢琴,羽毛球,游泳,绘画。 获奖情况:(1)获得2013年高中数学联赛自治区一等奖; (2)获得2013年高中物理竞赛自治区二等奖; (3)获得2013年自治区级“三好学生”称号; (4)获得2011年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一等奖。 学业成绩综合排名年级名次(理科):第一名。 综合评价:该生成绩突出,思维灵活,学习中沉稳扎实,具有专研和创新精神,经常能以别人意想不到的方法提出解题思路。他的理想远大而坚定,为了实现自己科学研究的理想而不懈努力。在班级中,主动积极,团结同学,无论是班级风气的形成,还是班级活动的组织,他都是班级的顶梁柱、核心人物。他还具有非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我校“火箭计划”的核心组织者之一。(注:火箭计划是我校学生自发组织起来利用自己的知识为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免费补习和赞助的计划,现已经形成一个团体,有固定的活动,在我市有很大的影响力。) 因此,我认为,侯越同学是一名品学兼优、志向远大、有突出研究能力和学习潜力的学生。
马乐 学生概况: 体育达标层次:达标。 品德评定层次:全优。 特长:钢琴,羽毛球,游泳,绘画 获奖情况: (1)2011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2)2012年被评为“校级品德全优学生” (3)2013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区级“三好学生” 学业成绩综合排名年级名次(文科):第一名 综合评价:马乐同学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和创新,思维灵活,成绩一直在年级内遥遥领先。作为文科生的她,兴趣广泛,阅读面广,对社会有着深刻的见解,不仅能够看到事物的本质,还能运用所学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有良好的文学素养,英语水平也非常卓越,语言能力天生的好。 生活中,大度而不放纵,细腻而不矫情,沉稳但不呆板。作为女孩子,从不为小事困扰,有着男孩子的大度;但也有着女孩子的细腻,在同学遇到困难时,她能发现并主动提供帮助。她是一个乐于助人、洒脱大度、积极乐观的学生。 工作上,作为学习成绩优异的她,主动承担起班级学习互助活动的组织者、实施者,为班内学生整体成绩的提高做出了贡献,成为同学中极受欢迎的学生。 所以,我认为马乐是一名品学兼优,智商、情商兼备的优秀高中生。
内蒙古 内蒙古包头市第九中学 陈超峰 1.学生自愿申报:通过校园宣传栏张贴通知、校园广播以及高三年级班主任告知等方式通知高三年级优秀学生报名,共有10名优秀学生申报。 2.年级组初选:年级组根据学生考试成绩、竞赛获奖情况及担任社会职务、参加社会活动等情况,最终确定5名(3名理科2名文科)候选人提交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小组。 3.领导小组合议:自主招生领导小组依据“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通知”精神,对于候选人进行综合素质评定。经过小组成员讨论合议,最终确定苑雯同学为包头九中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对象。 4.公示:11月19日至11月24日,将推荐对象信息通过学校显著位置宣传栏张贴通知、校园官网公布信息等渠道进行公示。 5.组织报名:公示后无异议,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并且按照“通知”要求上传和寄送材料。 苑雯 我校推荐“苑雯”同学为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侯选人。苑雯同学于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两年多来综合成绩年级前3名,多次在英语、数学、化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她意志坚强,底蕴深厚,成熟内敛,热爱生活,具备优秀的思维品格,较强的学习能力,完善的个性特点,是一个具有很大发展空间和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苑雯同学才华横溢,思想深刻,同时具有一颗博爱之心和强烈的团队意识。北京大学是苑雯同学心仪已久的学府,我们相信她一定能不负众望,给贵校带来骄人的成绩!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