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甘肃6人

2014年01月13日14:05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甘肃6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甘肃省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甘肃 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 化得福 1.成立推荐领导小组,制定推荐实施方案并向全校和社会公布; 2.学生根据推荐条件自愿申报参加,由班主任按条件推荐并报送教务处; 3.教务处对各班主任推荐学生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根据学生三年的综合成绩(学业成绩和竞赛成绩)排名,将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提交学校推荐领导小组进行评议和审查; 4.由推荐领导小组按学生综合成绩排名推荐6名学生,并对其进行综合考查和面试,最终由推荐领导小组根据综合成绩和面试成绩及综合考查情况确定向大学推荐的学生; 5.公示,将选拔方案和推荐学生的名单在兰州一中校园公告栏和校园外网中公示一周; 6.公示无异议后,组织学生报名并向北京大学寄送推荐材料。 杨晓宇 杨晓宇同学学习刻苦努力、为人稳重谦和、学科特长优势突出、抱负理想远大,深受老师和同学的赞誉。他性格沉稳、办事认真、思维缜密,热心集体活动。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积极、习惯良好、方法科学,尤其是学习主动性和自主学习能力很强,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他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获得高中数学联赛、高中物理竞赛和高中化学竞赛省级一等奖,其中数学、物理均两科入选全国冬令营。他对物理学兴趣浓厚,立志要在物理学科方面有所作为,平时经常到校图书馆翻阅与物理学科有关的书藉,潜心研读物理学科方面的资料。杨晓宇同学一直对北京大学心驰神往,他认为北京大学应该是他人生的崭新起点!
贾茗翔 贾茗翔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始终保持着严谨、好学、好问的良好学习习惯,刻苦努力,思想敏捷,学科特长显著,多次获得年级考试前三名的友谊成绩,各科成绩均衡稳定,并能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曾获得2013年高中数学联赛省级一等奖第3名并入选冬令营和2013年物理竞赛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在高中期间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能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并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喜欢运动,尤其是在打篮球和游泳方面比较擅长。是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的高中优秀毕业生。
甘肃 金川集团有限公司中小学总校第一高级中学 秦会民 学校首先根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要求制定学校推荐工作实施方案,公示实施方案,进行学业成绩排名并公示,接受学生申报,进行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面试,所在班级学生和任课教师对该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评议和排序,由校长任组长的推荐小组集体研究决定推荐候选人,经过一周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情况下进行推荐。最后决定孟丽婷同学为我校推荐人。推荐过程中由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各重要环节都在校园网和校内公示。 孟丽婷 孟丽婷,理科学生,校学生会主席,该生品质优秀,尊敬师长,志向远大,心系燕园,热心公益,是我校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群体中的佼佼者,具备发展潜能,已具有成为优秀人才的基本素质。 该生是2011年金昌市中考状元,入学以来成绩一贯优异,高中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学习上是同学们的楷模。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期间体现了很强的领导和组织能力,兴趣爱好广泛。多次荣获学校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2013年甘肃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二等奖,代表金昌市参加了2013年全国高中数学、化学奥赛甘肃赛区复赛(以上比赛成绩还未公布)。该生爱好体育运动,荣获2012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少年女子组个人第5名,团体二等奖。
甘肃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刘信生 1、学校成立实名推荐领导小组,负责实名推荐的领导、组织、评审工作; 2、符合条件的高三学生自愿到年级报名,年级根据推荐条件,按1:3的比例选拔推荐候选人; 3、学校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举行面试; 4、校长办公会根据推荐条件、学业成绩、面试成绩和综合素质,审核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5、校园网或公告栏显著位置对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信息以及推荐理由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告知全校师生和社会,接受各方监督; 6、获推荐的学生按照北大规定办理报名手续。 李鹏程 1、综合排名全年级第1名;竞赛排名年级第2名; 2、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在2013年中国数学联赛省级一等奖(第7名);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一等奖;2012年中国西部奥林匹克数学邀请赛银牌;2012年中国北方奥林匹克数学邀请赛一等奖。 3、综合素质全面、爱好广泛、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柴冰倩 1、综合排名年级第2名,其中学业成绩全年级第1名; 2、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在2013年全国高中化学联赛中获省级一等奖,并以全省第4名的成绩进入省队参加全国决赛;同时获2013全国高中物理联赛省级二等奖; 3、综合素质全面、爱好广泛、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李任平 1、综合排名年级第3名,其中学业成绩全年级第4名; 2、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在2013年全国高中化学联赛中获省级一等奖,并以全省第6名的成绩进入省队参加全国决赛; 3、综合素质全面、爱好广泛、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