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艺考竞争太激烈 考生不想考称因美女太多

2014年01月10日08:4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考竞争太激烈 考生不想考称因美女太多

  艺考大幕本周拉开。今年,非美术类艺术校考考点设在华中农业大学[微博],全国72所高校来汉招考。昨日,云南艺术学院和广东财经大学同时在华中农大举行校考。记者在现场看到,西装革履的男生和用丝袜、高跟鞋“武装”起来的女生们,在寒风中“摩拳擦掌”。

  “不想考了,美女太多了”

  场外,面容姣好的女孩小林刚刚考完。小林来自湖北恩施州,报考的是表演专业。

  她说,表演类学生要考舞蹈、唱歌、小品。有的学校不仅设置了初试,还有复试。

  “我都不想考了,美女实在太多了!”小林说,“艺考竞争太激烈,我的压力很大。前天的四川传媒学院校考,一下子来了好几千名考生。在这种竞争态势下,人长得好看很有优势。”

  同在现场的武汉某语言艺术培训中心主管老师高婧雯认为,长得好看能加分只是相对而言。“考官确实对考生的气质、形象有一定心理预期,但自信的表达、灵活的应变、出色的才艺更能体现考生水平,综合素质最重要”。

  高考[微博]才是真正的比拼

  来自湖北黄冈市的刘乐,昨日参加了广东财经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面试。

  在他周边,每人平均要参加10所院校的校考,以求每个批次都有一个“保底”院校,然后再参加高考。

  刘乐说:“大多数考生都入围了好几所院校的校考,但真正的比拼还在高考。这几年艺考文化课分数线节节上升,大家都不免担心。”

  高婧雯介绍,为了提高艺术类毕业生的文化素质,各大院校提高艺术生文化课分数线是大势所趋。艺考竞争很大程度上是考生文化课的竞争,文化课已成为艺术生升学的一大障碍。“以我们学校为例,每年专业课分数过本科线的学生达到90%以上,但因为文化课分数的关系,最后本科上线率只有70%左右”。

  家长[微博]担忧孩子毕业出路

  考场外,年近70岁的李先生一手抱着吉他,一手提着考试资料,等待考场里的孙子,在一群年轻人中特别显眼。

  李先生笑着说:“在这里,爷爷陪孙子考试确实少有。儿子要上班,就委托我来陪考。”李先生家住江夏区,昨日清晨7时30分就从家里出发,和孙子一起赶赴华中农大。

  “孙子考的是编导专业。我儿子在一家网站工作,将来或许能帮孙子一把。”李先生对孙子的毕业出路表示担忧。

  “现在考试挤破头,未来还不知能不能找到工作呢!社会上哪需要这么多主持人和编导呢?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他无奈地说。

     (记者 黄琪)

(责编:杨 祎(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