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高考8日起报名 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2014年01月07日09:03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高考8日起报名 可用微信可扫描二维码

今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8日至12日进行。据了解,今年海南省将继续实行考生现场提交报名材料、领取报考卡和自行上网填报报名信息的办法,考生可通过登录省考试局网站、移动“无线城市”报名,使用智能手机扫描报考卡上的个人二维码报名,或通过省考试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报名。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提交报名材料、领取报名卡的时间为1月8日8:00至1月11日17:30,考生网上填报报名信息的截止时间为1月12日17:30。

今年起,海南省“异地高考”政策正式实施,考生及法定监护人有关学籍、居住、就业和在我省缴交社保符合“3个6”条件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且不受报考批次限制,报名时间与本省户籍考生同时进行。符合条件的我省2014年普通高考考生申请参加普通高中基础会考报名时间,为2014年1月8日至12日,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逾期不再受理。考生的普通高中基础会考成绩按卷面实际获得成绩的10%计入高考录取总分。

海南省高考报名地点安排

本省普通高中应届考生在本人就读的学校报名;

“省外借读生”到本人小学或者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往届生、中职生和在省外学校毕业的其他考生,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符合“异地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到本人高中毕业学校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到本人定居住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我省不受理本省考生在外省或省外考生在我省借考的申请。

普通高中基础会考报名地点安排

本省考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省外借读生”在本人小学或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往届生、“中职生”、在省外学校毕业的考生以及其他人员,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重要时间节点要记清

1.考生提交报名材料时间:1月8日上午8:00至1月11日下午17:30。

2.考生上网报名及信息确认时间:1月8日上午8:00至1月12日下午17:30。

3.拍摄电子相片时间:1月13日下午3:00—5:00(未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的考生需要拍摄电子相片,使用第二代身份证的考生不需拍摄)。

4.考生4月1日起可上网查询个人报考资格、照顾加分审查结果及个人体检结果。

5.考生报考资格公示时间:4月1—10日

6.考生体检时间:3月3日至14日,考生应登录高考报名“门户站”查询体检的具体时间,凭高考报考卡、身份证准时到指定体检医院参加高考体检。

7.考生申请体检复检时间: 4月7—9日

8.考生体检复检时间:4月11—12日

9.考生体检终检时间:4月30日

10.艺术、体育类考生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时间:艺术类为1月15日,体育类为3月14日

11.海南省艺术专业统一考试时间:1月16日-17日 海南省体育专业统一考试时间:3月15日-17日

12.领取高考准考证时间:6月3—6日

13.高考时间:6月7—9日

14.基础会考时间:6月10日

15.领取档案时间:2014年10月1日前考生凭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或报考卡)取回档案自行保管,如委托他人领取,除需考生以上证件外还需要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责编:李  卓(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