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名师解析考研政治:单选题区分不大 多选题有陷阱 

2014年01月06日17: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孙悦)2014年考研刚刚落下帷幕,跨考教育考研政治名师桑宏斌今天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为考生分析今年考研政治试题。桑宏斌表示,单选题难度区分度不高,多选题有陷阱,粗心大意很容易选错。

桑宏斌说,今年考研政治单选题难度区分度不高,主要区分裸考与非裸考。而多选题分值为一题两分,在选项设计上有陷阱,看似相近的选项如果粗心很容易选错,他建议读完两遍后选完之后回来再读一遍,然后再涂卡。

桑宏斌还说,解析题要理论与材料相结合。马克思原理题技巧性强,如果考生陷入到背过的原理中,没有落实到分析题目很容易答偏。矛盾论注重热点,但是要用矛盾理论,考生需要有相关理论功底。政治、经济、文化、生活涉及考点相比去年更宏观,去年着重在于政治、经济、文化某一环节,今年是站在整个共产党和社会运营的角度看待政治,注重考查考生的大局意识和对未来的判断。

(责编:孙  悦(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