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艺考:播音与主持等首次纳入统考

2014年01月06日10:21    来源:昆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艺考依然高热 播音与主持等首次纳入统考

1月3日起,2013年全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非统考开始报名。与2013年的艺术考试相比,今年云南首次把舞蹈类(舞蹈学、舞蹈表演)、播音与主持专业、体育舞蹈专业的专业考试纳入到省级统考范围,原先具有这些专业且不在全国31所重点艺术院校范围内的招生院校,将不再具有校考资格。

如此变革是否真能让艺考生们享受实惠?记者在昨天的采访现场发现,作为全国31所重点艺术院校之一的云南艺术学院,招生的43个专业方向中参加省统考的只有5个,分别是音乐学(师范类)、美术学(师范类)本、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与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艺术设计)。报名“赶考”非统考专业的学生依旧很多。

昨早九点,记者来到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的报名点,考生早已云集。按照要求,这些考生报名要经过三大流程:验证、领取并准确填写“报考专业申请表”。一位手提折叠凳的考生说:“提着凳子原本是怕排队要一直站着,但现场的办理速度非常快,并没有等多久”。而报名现场工作人员则介绍,为了早点报上名,凌晨四五点就有学生、家长来排队。根据云艺公布的招生简章,该校8个学院进行招生,截至记者发稿,校方暂未公布报考人数。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在此前接受访问时曾介绍,省统考科目的增加一方面可以规范考试,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考试成本,此前要报考两所学校的同一专业可能得考两场试,但现在只需参加一次考试即可。但业内人士分析,一场统考定了考生专业成绩,如果考试没有发挥好,后面就没戏了。而校考虽然要匆忙赶考,但考取的机率更大,这家院校考不上还有机会选择其他院校。

云艺“艺考”时间表

◆非统考专业考试时间◆

2014年1月5日至1月10日

◆统考专业报名时间◆

2014年1月12日至1月13日

◆统考专业考试时间◆

2014年1月15日至1月19日

(责编:李  卓(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